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朱瑞俊在参加政协专题议政会时强调

政企齐发力 共推大发展

2019/02/16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项柔刚)今天下午,兰溪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以联组讨论的形式召开专题议政会。兰溪市委书记朱瑞俊参加了“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专题议政会。

  讨论中,委员们踊跃发言,结合工作实际,就优化营商环境、提振发展信心、降本减负、深化金融服务等方面,发表真知灼见。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朱瑞俊指出,民营经济是改革开放的弄潮儿、社会责任的践行者,更是兰溪发展的“千斤顶”。政府要把民营企业的痛当作自己的痛来解决,把民营企业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来办理。政府和企业要紧紧攥在一起,汇聚最大合力,着力解决民营经济发展中的困难、前进中的问题、成长中的烦恼,共同推进兰溪经济高质量发展。

  朱瑞俊强调,政府要全力解决融资难、用工难问题。要规范完善政策性融资担保公司的运行,加大对金融单位的考核力度,更多引进市外优质金融机构;要加大在兰就业人才优惠政策供给,加快“飞地”经济发展突破,进一步优化人才就业环境。要全力为企业降本减负。要在减税降费、降低水电气使用成本,以及公共资源优化配置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力度,真正帮助企业降低生产运营成本。要全力营造公平竞争环境。要成立专门的企业服务机构,线上线下收集民营企业发展问题,从实从快为企业解决难题。要全力加大政策落实力度。政府再困难,也要把承诺的政策兑现给企业,真正做到政府过紧日子,让企业过好日子。

  朱瑞俊强调,企业家要放远眼光,着眼长远谋划未来发展,不能小富即安、安于现状,要有奋斗激情、进取精神,立志做“百年老店”“百年老厂”。要聚焦主业,抓牢实体,把企业做大做强。要依法合规,恪守诚信经营、合法经营、规范经营,促进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要弘扬优秀企业文化,构建积极向上、风清气正的企业文化,为发展凝聚强大正能量,增强企业凝聚力,提升企业向心力、战斗力。要担当社会责任,在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进一步增强感恩意识,热心社会事业,践行社会责任,倾情回报社会。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