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驰而不息纠“四风” 精准发力防反弹

2019/02/17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杨一之 通讯员 兰纪宣)“聚业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原党支部书记金某因违规借用企业车辆等问题,受到撤销党内职务、降级处分;综合行政执法局云山中队队员张某因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香溪镇敬老院多名班子成员因违规公款吃喝问题,敬老院院长、副院长、原院长、出纳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去年2月,兰溪市纪委就查处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对10名干部进行全市通报。

  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作风建设持续向好,2018年,兰溪市印发《关于在全市开展“正风不停步肃纪铸铁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通知》,紧盯“四风”老问题新动向,紧盯重要节点,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四风”隐形变异问题、贯彻落实决策部署不力问题和工作纪律执行及“精气神”问题等四类作风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实施精准监督。

  兰溪还专门成立三个专项检查组,以确保检查成效,实现监督全覆盖。检查组采取“面上普查+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建立每季一次集中检查、每季一次汇总分析、每季一次典型通报、每季一次反馈督办“四个一”工作机制,形成“发现问题、问责处理、督促整改、建章立制”工作闭环,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在不断提升发现问题能力的同时,兰溪更是在加大执纪问责力度上下功夫,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不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2018年,兰溪共组织作风建设专项检查29批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2起,处理49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9人,下发通报5期,通报典型案例23起、29人;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集中整治,对照4个方面12类突出问题,发现问题373个,查处突出问题13起,问责处理15人次,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人。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