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域外媒体看兰溪

兰溪市监部门“亮剑”行业乱象 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9/07/24 来源:浙江新闻

  近日,兰溪市市场监管局第一轮食品安全巡回快检圆满收官,共检查14个站点,涵盖9食品,涉及13项检测指标,切实保障食品安全,严厉打击食品领域违法行为。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局围绕“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要求,切实发挥市场监管部门职能作用,深入开展行业乱象综合整治,严厉打击工商、食药、质检等领域违法行为。开展了“春安行动”、“两节市场专项执法”、“保健市场乱象”等专项整治行动,共检查经营户1495户,约谈相关负责人169人。同时,还对全市范围内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开展监督检查和抽检,共检查医疗机构、药店等126家,抽检药品药械30批次,立案查处5 起,抽检信息公示率及不合格产品处置率达到100%。

  截至目前,该局共办结零口供案件303起,罚没款近10万元,办结一般程序违法案件100起,罚没款90余万元,办结大要案18起,移送公安机关2起,有力整顿了市场乱象,进一步营造了人民群众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提高斗争意识和斗争实效,全力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坚决打好行业治乱仗,防止违法行为从涉乱演变为涉黑涉恶。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967909866;举报邮箱:37865808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