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图片新闻

日供水量达到10万吨

兰溪多管齐下保障夏季高峰供水

2019/07/23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叶旭萍 通讯员 赵婷)连日来,与持续上升的气温一样,兰溪全市的用水量也连创新高,日供水量达到10万吨。不过,在这样严峻的供水形势下,兰溪供水总体平稳有序。除了源水供应充足之外,也得益于兰溪市钱江水务有限公司的保供水措施。

  措施一:加强安全检查力度

  该公司做好各制水厂、取水泵房等重点区域的安全检查工作;各制水厂增加巡查频次,组织员工对厂区安保系统、消防设施、危化品管理等区域进行重点检查,发现隐患及时处理;加大对设备的检查维护保养力度,针对重要的供水设施、输电线路等进行全面检查、保养,确保整个供水流程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

  措施二:科学合理调度供水

  根据日用水量的变化,钱江水务及时与芝堰水库、钱塘垅水库联系,确保原水供应充足;相关人员密切关注每次开、停水泵操作后的管网水压,确保管网压力稳定安全;净化人员根据引水前后的水质情况,及时调整药剂投加量,确保水质处理达标。

  措施三:完善相关制度预案

  针对夏季高温多雷雨的气候特点,钱江水务提前完善《高配停电应急预案》等相关预案,并组织员工进行演练;加强各制水运行值班长巡查制度,全天候对厂区所有生产区域、生产设备进行巡查,确保制水生产安全。

  措施四:加强水质保障工作

  化验人员加强日常水质监测力度,认真做好水源水、出厂水的常规日检项目,并严密监控水质动态;组织工作人员对厂区反应池、滤池、清水池等制水设施设备进行清洗、消毒和维护,全力保证饮用水安全。

  措施五:夯实员工操作技能

  各制水厂结合各岗位特点和生产实际,组织员工开展“跨岗学习”、应急处理等内容的培训;组织各值班长带领班组成员分批进行实操学习,厂部对其考核检验成效,保证每位员工都能熟练掌握滤池反冲洗设备的手动操作、加矾和加氯设备的技能。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967909866;举报邮箱:37865808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