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公证服务暖人心 感谢锦旗送上门

兰溪公证为清代古建筑出具“身份证明”

2019/07/23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陈志恒) “感谢公证人员的贴心服务、高效办事,及时帮我们把事情解决好,解了一家子的燃眉之急。”今天下午,徐爱春兄弟三人来到兰溪市公证处,向工作人员送上两面锦旗表示感谢。
    前段时间,家住湖州、淳安等地的徐爱春等人急匆匆地来到市公证处,咨询继承公证业务问题。公证员叶永平和助理童晓芬热情接待了他们。原来,徐爱春的父母已过世多年,生前曾在永昌街道社塘村居住,后搬迁至淳安县,但在兰还留有一套房产,系清代古建筑。因为时间久远,房屋没有当代的土地使用证,徐爱春等人无法顺利继承,都焦急不已。
    了解这一情况后,市公证处立即受理,通过“无证明城市”查询核验系统、实地调查等方式,核实二老的婚姻状况、亲属关系、死亡及不动产产权等情况。经调查,徐家祖屋只有一份早期的土地房产所有证存根,该存根上的计量单位、房屋处所与当代的描述完全不同。
    “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这样我们辛苦一些也是值得的。”为此,叶永平立即联系不动产登记管理部门,为当事人出谋划策,由评估公司对该处祖屋进行测量,按照当代的计量单位标注画图。之后,还仔细核实徐家兄弟姐妹对祖屋的意见并做好笔录,迅速办理继承公证、出具公证书……“多亏了工作人员来回奔波,了了徐家一桩心事。我们几个都说好了,把这处房屋修好后交给村里用作老年活动室,为家乡做点贡献。”徐爱春说。
    今年以来,市公证处共办理农村房屋继承公证20余起。面对此类难题,市公证处变“坐等办证”为“主动服务”,积极创新举措,利用“无证明城市”这一工作平台减轻群众办事负担,切实提高办事效率,受到了老百姓的广泛好评。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967909866;举报邮箱:37865808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