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与张永银共事的点点滴滴

同事眼中,他是实干人

2019/07/23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杨一之) 今天,《心系百姓的好干部———追记兰溪市游埠镇邵家村村委会主任张永银》在本网刊发,张永银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让不少党员干部和老百姓深受触动。
    在游埠镇,送别了张永银的镇村干部们仍沉浸在悲痛之中。回忆起与他共事的点点滴滴,大家依旧心绪难平。
    熟悉张永银的同事几乎都这样评价他:实干担当、默默奉献,对待工作从不说“不”。
    当谈到张永银时,村党支部副书记张兰喜眼里噙满了泪水。他说,张永银责任心很重,不管做什么事都不会拖延,一定要做好才行。“我和张主任在同一间办公室,平时他来得很早,基本上7点不到就来上班了。到了饭点,我们去吃饭了,他还待在办公室里继续工作。”
    前几年,村里环境整治要拆除鸭棚,有的农户不愿意拆,甚至连门都进不去。张永银凭着一股子韧劲,一次又一次地去访问、去谈心,今天做不通明天去,白天见不到人晚上找,硬是用“磨劲”攻了下来。
    今年6月,兰溪启动“三百”攻坚活动,邵家村第一时间推进环境整治、违建拆除等工作。因为时间紧、任务重,张永银和村两委常常白天在拆违现场指挥工作,晚上又挨家挨户去村民家做思想工作。
    村民邵富华三年前在家门口新建了一处围墙,为了拆除这段围墙,张永银没少往他家跑。刚开始,邵富华颇为抵触,张永银只得反复讲政策、摆道理。最终,邵富华被张永银的诚意所打动,同意拆除围墙。“张主任大多是晚上来我家,有时候聊到10点多钟。他是个好干部,很认真,会为群众做事情。”从抵触到同意,再到谈心、交心,关于张永银的点点滴滴,邵富华都记在心里。
    张兰喜犹记得,在一次去违建农户家做思想工作的路上,张永银和他说:“村里的干部是有点难,但是不管工作怎么难,我们上要对得起政府,下要对得起百姓。老百姓的工作慢慢去做,他们会理解的。”
    斯人已逝,话犹在耳。张兰喜说:“他对老百姓从来不会发火,大家对他评价都很高,老百姓都说他是好干部。”
    张永银去世后,村党支部书记张名利为他处理后事,送他最后一程。张名利老泪纵横地回忆道:“我们一起工作三年,对于安排给他的每一项工作,张永银从来没有说过一个‘不’字,没有一丝一毫的懈怠。”
    “记得最深刻的一次是,张永银主动垫资,支持村庄环境整治。”张名利说,2017年,村民选举张永银担任村委会主任。这一年,节门张自然村开展村庄环境整治,村口建起了花园、凉亭,村里道路、绿化焕然一新,而位于村中间的三口池塘不但进行清淤整治,还专门在周边修建起了围栏。治理这三口池塘花费的10多万元钱,则是张永银自己垫上的。“那时候村集体比较拮据,张永银知道村里可能一时半会儿还不上,但还是垫了一大笔钱。”   

  “张永银是一位负责任、肯吃苦的好主任。”张名利说。
    如今,斯人已去,精神永存。张永银虽然离开了,但他实干担当、甘于付出的精神却深深留在我们心中,也影响着身边无数的人。张永银这个名字,也会被游埠镇乃至全市所有党员、干部、群众所铭记。
    “张永银是‘村干部整治立规创优年’行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一直以来,他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在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赢得群众的好口碑,是一位不可多得的优秀基层干部。”游埠镇镇长吴旭明说,下一步,镇党委将号召全体镇、村党员干部向张永银学习,以他为榜样,兢兢业业、扎实工作、敢于担当,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967909866;举报邮箱:37865808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