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赤溪街道

了解家乡 感受精神

一场“家乡情”参观 活动在常满塘举行

2019/07/24 来源:

  记者成 超

  本网讯近日,由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学生安全自律委员会组成的“红色卫士”暑期社会实践队,带领赤溪中心学校的学生前往常满塘村参观学习,让孩子们更加了解赤溪的红色历程,切实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

  常满塘有“兰溪第一塘”之称,是一个典雅唯美的江南荷花小镇,2018年,该村被评为3A级景区村和省级旅游休闲示范村。谈起该村的历史沿革和未来规划,该村党支部书记吴跃庭说:“常满塘村之前是种水稻的,但是水稻种植单一,效益不高。在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下,经过探索,最终决定种植荷花,这使农户收入增加了5倍以上。”

  实践队还带领孩子们看望慰问老党员叶永清。叶永清今年64岁,已有27年的党龄,在村委会岗位工作29年。在叶永清身上,能看到共产党人的朴素和坚毅。“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发挥‘螺丝钉’精神”,在基层工作是必不可少的一环。”叶永清依然坚持着信念,做更多为人民服务的事情。当谈到赤溪的变化时,叶永清深有感触,“与以前相比,赤溪有很大的变化,尤其是环境方面,经过整治,从以前的脏乱差到现在的干净、整洁、有序,赤溪的党员群众发挥了重要作用”。

  离别之际,孩子们将精心准备的纸鹤送给叶永清爷爷。小小纸鹤,饱含了队员和同学们真挚的祝愿,也蕴含着大家心中浓厚的爱国情怀。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967909866;举报邮箱:37865808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