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2019/02/16 来源:兰溪新闻网

刘成芝作《兰溪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胡公益作《兰溪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蒋凌军作《兰溪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通过相关办法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昨天上午,兰溪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听取兰溪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成芝作的《兰溪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兰溪市人民法院院长胡公益作的《兰溪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兰溪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蒋凌军作的《兰溪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并通过大会选举办法、部分专门委员会设立(更名)的决定、部分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通过办法、民生实事项目表决办法。

  大会执行主席朱瑞俊、王新锋、刘成芝、林纪平、徐振辉、朱恒德、胡向东、赵月莲、徐亚平、张林安、邵茂良、王学庆、白秀丽、包立成、朱力军、李炜华、余霞燕、应佑华、陈文良、金文钟、郑平、周玉军、张惠民、吴歆、董为民、缪河春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兰溪市政协主席徐建祥也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朱恒德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42名,实到代表236名,符合法定人数。

  受兰溪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刘成芝向大会作《兰溪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刘成芝作兰溪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刘成芝说,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一年来,在中共兰溪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统筹部署、全面推进人大各项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为推进“一区一地一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一年来,常委会围绕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和任免权,作出决议决定16个,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24人次,审议报告16个,主任会议听取报告9个,组织代表视察5次,形成审议意见、主任会议纪要、视察意见及评议意见20份。一年来,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坚持围绕中心,服务经济发展大局;坚持履职为民,积极回应民生关切;坚持代表主体,促进代表作用发挥;坚持自身建设,提升人大工作水平。

  刘成芝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市人大常委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按照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的要求,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强监督、促实效,为“一区一地一城”建设作出新的贡献。根据这一指导思想,常委会将着重抓好五方面工作: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展现新作为;服务发展大局,强化监督实现新突破;坚持以人为本,聚焦民生谋求新成效;强化服务保障,代表履职激发新活力;坚持与时俱进,自身建设展示新风貌。

  刘成芝指出,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时代启航新征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开新局、奋力前行,努力谱写兰溪人大工作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胡公益作兰溪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胡公益在作《兰溪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时说,2018年,兰溪市人民法院在市委、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上级法院的领导、监督和指导下,在市政府、市政协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加强执法办案,深化司法改革,打造过硬队伍,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18011件,结案17668件,同比分别上升9.78%和11.58%。全院有3个集体、21名干警立功或受金华市级以上表彰。

  胡公益说,2019年,市法院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锐意改革创新,努力为建设法治兰溪、“两美”兰溪,建设“一区一地一城”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兰溪市人民法院将在精准服务大局上更进一步,在倾力司法为民上更进一步,在勇于改革创新上更进一步,在全面从严治院上更进一步。

蒋凌军作兰溪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蒋凌军在作《兰溪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说,2018年,兰溪市人民检察院在市委和上级检察院的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下,在市政府、市政协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全市“一区一地一城”建设发展战略,紧扣“深化法律监督、彰显司法权威、维护公平正义”工作主线,共办理各类案件1379件1928人,检察工作取得新成效。

  蒋凌军说,2019年,兰溪市人民检察院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市委和上级检察院的总体部署,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转变办案理念、做强监督主业、推进各项改革、维护公平正义、强化队伍建设,为我市“一区一地一城”建设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兰溪市人民检察院将立足办案职能,维护发展大局;深化法律监督,做强监督主业;坚持问题导向,推进各项改革;强化队伍建设,打造检察铁军。

  兰溪市委、市政府、市政协领导,老领导、老同志,在兰的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和在兰选举的金华市第七届人大代表,驻兰单位和本市机关部门、群众团体负责人,部分异地商会会长和“兴兰工程”企业主及市民代表,出席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的全体人员列席会议。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