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安全生产无小事

游埠已取缔六家重大安全隐患企业

2019/05/13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徐正达)5月9日上午,兰溪市应急管理局联合游埠镇,就前期下发责令整改书企业的整改情况进行回访,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

  据了解,为深刻汲取江苏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教训,日前,兰溪市安委会统一部署,各乡镇(街道)联合相关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危险化学品为重点的安全生产大检查。

  当天上午10时许,在位于游埠镇的锋刃磨具厂内,记者看到该厂工人正在拆除反应釜,厂内已停止生产。市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危化科科长孙毅说:“该厂主要生产抛光器刀片,在之前的检查中,我们发现厂主为节省成本,未经批准擅自进行刀片粘胶的试生产,而该厂生产、储存场所防火等级不够,操作不当极易引起粘胶原材料的爆燃,且粘胶原材料具有毒性,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孙毅表示,发现隐患后,执法人员开具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要求该厂立即停止粘胶的试生产,并将原材料转移,尽快完成反应釜的拆除工作。

  该厂相关负责人何松青表示,在接到指令书后,他们立即停止生产,将粘胶原材料转移至安全地方储存,并开始拆除反应釜。“大概还要半个月就能拆除完毕,虽然此次拆除对工厂的经济损失较大,但也消除了安全隐患,我们心里也踏实了。”何松青说。

  截至目前,游埠已排查企业、“低小散”等87家,取缔重大安全隐患企业6家,拆除6家安全隐患企业的违建部分。“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以防类似问题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游埠镇常务副镇长唐卫宁说。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