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王新锋勉励新生代企业家———

未来属于你们,大胆走到舞台中央去!

2019/05/12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 5月10日,全市召开新生代企业家商会、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大会。会上,章树根、童福友等12名企业家受聘为“匠心传承导师”,以拜师结对方式,助力新生代企业家成长。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勉励新生代企业家,要执起接力棒,大胆走到舞台中央,为兰溪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兰溪市领导金建荣、吴一成、徐亚平、胡作滔、叶小虎,市政府党组成员黄凯声参加会议。
    兰溪市新生代企业家商会成立于2014年,首批有会员近50名。经过多年发展,如今,该协会聚集了1980年后出生的兰溪籍或在兰投资的新生代企业家100余名,已成为新生代企业家沟通交流、学习成长和创新创业的平台。
    鑫海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邱海斌是当天受聘导师之一。经营实业30余年,他认为,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企业家,必须讲政治讲大局,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同时强创新、勤学习、惜人才。“新生代企业家是今后经济发展的主力军,是兰溪的未来。成立匠心传承导师团,对兰溪产业发展和企业家精神传承,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蓝天电缆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昊是一名新生代企业家。他说,父辈们筚路蓝缕的创业历程,为如今新生代企业家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作为新生代一员,应当不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年轻一代的力量。
    当天的会议分三个阶段,审议通过了相关报告、章程和决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协会领导班子,签订了相关协议,并组织开展新生代企业家商会高质量发展培训。座谈会上,新生代企业家代表袒露心扉、畅所欲言,围绕城市建设、人才招引、产业发展等内容提出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王新锋认真聆听,详细记录,不时与新生代企业家进行交流。他说,一座城市,因年轻一代而有活力、希望。创业不易,守业也难。多少年来,一代代老一辈企业家们,肩负着发展的责任和未来的梦想,孤独前行着。新生代企业家们是时候执起接力棒,大胆地走到舞台中央去,因为未来是属于你们的。希望大家拥有直面挑战的勇气,面对纷繁复杂的国内外发展形势,始终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微笑面对,把煎熬作为磨炼。要不断增长本领和见识,任何时候都不要停止吸收知识、学习经验,勇于“走出去”,去看、去听、去学,将经历转化为成果,应用于创新创业之中。要保持定力,谋而后动,始终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努力夯实发展的基础。不论身在何处,取得了多少成绩,希望大家始终不忘初心、心怀家乡,以建设家乡为己任,努力繁荣兰溪、推介兰溪,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