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2019中国·兰溪枇杷节开幕

最甜枇杷让外国留学生“吃到停不下来”

2019/05/12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项柔刚) 今天一大早,位于兰溪市女埠街道的虹霓山村就热闹了起来,现场人头攒动,以“枇杷”为主题的书画创作、优秀摄影作品展、精品菜肴和衍生品展示等活动早早登场。上午9时,在一阵锣鼓声中,2019中国·兰溪枇杷节开摘仪式正式拉开帷幕。
    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宣布枇杷节开幕。
    兰溪市领导林纪平、赵月莲、傅朝云、陈兴兵参加开摘仪式。
    枇杷是兰溪特色农产品。目前,全市枇杷种植面积近2万亩,产量7000多吨,产值8000多万元,面积和产量均居全省三甲之列,形成了以女埠街道、黄店镇为主的枇杷产业带,成为浙江中西部最大的枇杷产区。
    近年来,兰溪高度重视枇杷产业发展,以“品种、品质、品牌、主体”四大提升工程为抓手,积极推动枇杷良种园建设,在去年引进20余个品种的基础上,今年与省农科院签订5个枇杷新品系的使用权协议,进一步优化了品种结构,延长了上市期。同时,兰溪启动白露山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和浙江省精品果园创建工作,致力于打造兰溪枇杷产业升级2.0版。
    在销售和品牌推广上,兰溪着力推动枇杷“触网”,积极开通网上销售平台,探索“枇杷+旅游”的运作模式,推动农民增收、农业增效。经过持续培育和发展,兰溪枇杷已通过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尤其是“虹霓山”和“穆坞”牌兰溪枇杷,曾在浙江农业吉尼斯枇杷擂台赛上分获冠亚军,成为“全省最甜”。今年3月,兰溪枇杷远“嫁”四川,进一步提升了知名度。
    当天的枇杷开摘仪式还吸引了外国商会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生的参与。“去年第一次来办事,兰溪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这里政府部门的优质服务和人民的热情友好,令我十分感动。这是我第二次来兰溪,很荣幸参加枇杷节活动。”巴基斯坦驻义乌商会会长阿酷说,他会把兰溪枇杷推荐给更多朋友。
    在枇杷种植园里,留学生和其他游客体验了采摘乐趣、品尝到了鲜甜枇杷。“这是我第一次吃到枇杷,味道很棒。”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留学生别尔梅说,兰溪枇杷好吃到让她停不下来。
    开摘仪式上,兰溪市农业农村局与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创业学院签订了枇杷线上网络营销协议,女埠街道与兰溪市笠翁食品有限公司签订了农产品小微产业园招商引资协议,进一步加快推动兰溪枇杷产业发展和品牌推广。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