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诸葛镇

“法律小诸葛” 普法小能手

2019/05/10 来源:

  本网讯“如何认定夫妻共同债务?”“发生交通事故后应该怎么处理?”……近日,诸葛镇公共法律服务站新引进的公共法律服务人工智能自助机投入使用,村民们只需动动手指,在屏幕上轻点几下就能够轻松享受各类法律服务。

  据了解,公共法律服务人工智能自助机借助人工智能、大数据、互联网等技术,创造性地以“智能法律咨询平台”功能为基础,并整合“12348”浙江法网面向公众的法律服务,构建新一代的公共法律智能平台,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有效提升公共法律服务供给能力,从而实现公共法律服务全覆盖和均等化。

  “人工智能自助机整合了公共法律服务的各项职能,包括智能咨询、视频咨询、法援申请、普法学法、公证预约、鉴定预约等模块。”该镇司法所工作人员介绍说,公共法律服务人工智能自助机,可以为公众解答离婚纠纷、劳动争议、民间借贷、交通事故等20余类法律纠纷,实现在线智能咨询,同时具备连线律师,与律师面对面交流的功能。

  除此之外,人工智能自助机还配备了语音输入功能,即使不会使用电脑的老年人也能直接说出自己的问题,得到满意的答复。村民们纷纷表示这真是名副其实的“法律小诸葛”。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