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集中攻坚 挂图作战 督查通报

开发区:紧盯目标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2019/05/10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成 超) 近日,浙江东晟智能制造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忙着准备消防验收资料。验收通过后,该公司的产品就可以顺利进入欧美市场。
    位于兰溪经济开发区的浙江东晟智能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年产3000万只新材料运动水杯及无人机新型复合材料研发生产的企业。公司产品以出口为主,客户对于产品及生产过程要求较高。在产品打入欧美市场时,客户就提出了该公司厂房要通过消防验收的要求。消防验收一般是新企业在新建开工之前就应符合的前置条件,但这家企业却比较特殊。
    原来,这家企业是通过司法拍卖取得的土地,企业厂房的不动产权证是直接过户的,规划许可证和施工许可证等消防验收的前置条件无法取得。“按照常规模式进行消防验收,这些资料不齐全,就不能够进行办理。”开发区项目办工作人员陈惠说。
    消防验收不通过,直接影响了企业发展。今年4月召开的全市重大项目推进难题交办会,将71项新建未开工和前期谋划类、新建已开工和新建类项目梳理出问题清单,交办给责任单位。东晟智能制造项目被列入重大项目难题交办单,交办给责任单位经济开发区。
    为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开发区联合消防大队、建设局,对该公司进行实地考察,通过两次现场办公、与企业进行沟通、准备通过装修备案等环节,完成验收。“这种模式相对来说比较简单,需要办理的手续少,可以快速解决企业难题。”陈惠说,目前,企业正在准备验收资料,待资料备齐即可上报,预计5月30日前就可完成验收。
    今年,开发区列入市重大项目42只,总投资153.1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65.9681亿元。为保障项目加快推进,开发区成立重大项目集中攻坚团队,对各重大项目进行责任分解,深化重点项目、难点项目的“亲商大使”专属服务机制,并挂图作战,依托重大项目工作例会、重点项目现场推进会等形式,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同时,将重大项目每月推进纳入开发区考核事项,对连续数月进度滞后的项目责任人采取督查通报、亮牌督办。
    据悉,以经济开发区为责任单位的难题交办项目共17只,目前已解决5只。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