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旅游

小伙伴带上赏花攻略去打卡吧

兰溪正遇花期 周末赴一场“飞花令”

2019/03/15 来源:

  春暖花开的季节,各种美丽的花儿都相继盛开了,兰溪渐渐成为花的世界。桃花粉、梨花白、菜花黄,浩瀚的花海,绽放在绿水青山间。来了兰溪,才知道春天有多美。

  “春春”欲动的心,遇上踏青赏花好时光,这个周末在兰溪,请收下这份兰溪赏花攻略。

  郁金香

  郁金香,被誉为“花中皇后”,仿佛有着与生俱来的优雅,无论是翡翠般晶莹剔透的茎叶,还是少女样欲放还羞的花蕾,都在不经意间流露出从容的美丽和舍我其谁的气质。

  中洲公园的滨水广场是郁金香的主场,园林师用巧手把它勾勒成精致的图案,汇聚成缤纷的花海。各色郁金香花,芬芳吐蕊、娇艳妩媚,美得令人陶醉,令人流连忘返。

  新湖·香格里拉的郁金香红的娇媚,白的高贵,粉的妖娆,黄的明媚。花开得肆意张扬,花落得潇洒随性。可不要辜负这好春光,快点约起来。

  自驾路线:G60沪昆高速兰溪互通出口下———沿G330(兰溪方向)———衢江路7号,到达香格里拉。

  梅花

  梅花,花白里透红,花瓣润滑透明,像琥铂或碧玉雕成,有点冰清玉洁的雅致。有的艳如朝霞,有的白似瑞雪,还有的绿如碧玉。

  六洞山风景名胜区古迹颇多,幽静雅致的绮霞园为一代名媛、爱国将领张学良夫人赵四小姐的祖居地。这几天地下长河的入口处的红梅可是开得花枝乱颤的,嫩蕊含娇不俗不奢,只是花发冷艳,幽香如故,股股清香,沁人心脾。

  自驾路线:G60沪昆高速兰溪互通出口下———沿G330(兰溪方向)———走三四公里右拐上灵马线———看到路标指示牌。

  樱花

  鲜艳亮丽,枝叶繁茂旺盛,是早春重要的观花树种,常用于园林观赏。盛开时节花繁艳丽,满树烂漫,如云似霞,极为壮观。

  浙江兰湖旅游度假区内,在水光湖色的映衬下,2000棵樱花树正在春风里盛开,粉色点点等卿来。红色的樱花若隐若现,清风袭来,花雨漫天,若轻云之蔽月,若流风之回雪,朵朵樱花似深闺姑娘,暗自娇羞。

  诸葛草堂樱花园,位于游诸线附近,占地2000多亩,种有10万多株樱花。这几天,园内1000多株腓寒樱正值盛花期,观赏效果最佳。微风吹过,小路两边美丽的樱花随风舞动,卷起的花瓣漫天飘落,空气中浮动的都是樱花特有的淡淡清香。

  柏社乡新宅村肇峰山上的野樱花林是目前兰溪市内最大的野樱花群落,严冬过去,漫山遍野的野樱花渐次盛开,浓浓春意扑面而来。和普遍见到的日本樱花不同的是,野樱花虽小巧玲珑却更显野性之美。

  自驾线路:G60沪昆高速公路—兰溪(18号出口—沈村高速出口)—330国道兰溪市区方向行至10分钟左右—左转进入兰湖大道—浙江兰湖旅游度假区;

  G60沪昆高速游埠出口下———游诸线13公里处———到达诸葛草堂樱花园。

  从兰溪市区出发(约1小时),沿47省道转马墩线,按路标达新宅村。

  紫荆花

  梅江转轮岩,转轮岩顶峰海拔620米,奇峰突起,远看似旋转的轮子,近观又像一风弛电挚的火车头。整个山体覆盖着良好的植被,有千年神龟、胡公雨伞石、宝殿佛光、轮岩古庙十八弯、椒湖明镜、虎坎飞瀑、神仙晒金、金凤展翅、西腊夕照、兰江渔帆等自然景观。春天来临,转轮岩紫荆花开,漫山遍野,花海如潮,非常壮观,沿途山道,似一条五彩长龙,盘桓婉转,点缀着转轮岩如画风光。一大片一大片的紫荆花,开得肆无忌惮,灿烂整个山坡。蜿蜿蜒蜒绵延十余里,好不壮观。

  自驾路线:330国道———兰溪城区———转314省道(浦江方向)———梅江镇观岩陈村路口,行车5分钟至山脚下(1小时10分左右)。

  桃花

  一坡坡盈盈似血的红花桃蕊,一朵朵可爱的小花,芬菲烂漫、妩媚鲜丽,如一片片红霞。女埠渡渎枫山桃园占地上千亩,是“八婺名儒”章枫山的故里。站在稍远的地方往园里望去,满眼的桃花花枝招展,相互摇曳,堪比大师笔下的画卷;走近了,置身于花的海洋中,则可以尽情享受阳光和桃花带来的陶醉和安逸。

  自驾路线:从兰溪市区出发———330国道———沿兰甘线转入殿下线———女埠方向行驶,全程约50分钟。

  油菜花

  油菜花四片花瓣,整齐地围绕着花蕊,朴实个性。每年三四月间,是黄店镇芝堰古村最美的季节,吹苑野风桃叶碧,压畦春露菜花黄。又是一年春光时,芝堰古村的油菜花竞相绽放,黄灿灿的花浪将这座白墙黛瓦的古村环绕,一幅春意盎然的山水风景画展现在人们面前。此时走入芝堰古村,就仿佛走进了一幅浑然天成的晕染水彩画里,诗情画意自心里涌起。

  自驾路线:从兰溪市区出发———330国道———沿兰甘线转入殿下线———女埠方向行驶,全程约50分钟。

  梨花

  碧蓝的天空下,一朵朵,一簇簇的梨花如脱水之白莲怒放着。朱家村位于兰溪市西北部离黄店镇政府所在地10公里的山区黄贡山麓,春季到来,梨树开花了。登高远眺,村里村外,山上山下,密密麻麻的梨花融成了一片白茫茫的花海,那一簇簇雪白的梨花,如团团云絮,漫卷轻飘。

  自驾路线:G60沪昆高速兰溪互通出口下———往丹溪大道行驶———进入排芝线———进入朱家。

  赏花小贴士

  一、春天赏花要远离花毒,避免皮肤过敏。尤其郁金香,艳丽花色让游人流连忘返,但由于郁金香花中含有毒化学物质,不宜近距离嗅花香。另外,超过两小时在郁金香花丛中,有些人可能会出现毛发脱落等过敏症状。一旦感觉不适,应立即去附近医院治疗。

  二、赏花时尽量不要招惹蜜蜂,尤其是马蜂,若不慎触动了蜂巢,应就地蹲下,待蜂群活动恢复正常后再离开。遭受蜂蜇,应立即拔出毒刺,用清水冲洗伤口,并立即去医院治疗,切不可用手挤压,以免毒液扩散。一些小昆虫也要多加留意,最好不要在山林或草丛中躺卧。

  三、出外赏花时不仅要看天气,还要留意空气湿度和紫外线强度等,最好带一把折叠伞。

  有过敏病史的人,尽量回避花多的场所,也可事先口服扑尔敏等抗过敏药物,预防花粉过敏。若感到皮肤发痒、全身发热、咳嗽,应马上离开此地。一旦出现哮喘症状时,应及时到医院诊治。

  记者姜一峰/文王 萍/摄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