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朱瑞俊在调研建设局工作时指出

当好城建主力军发展急先锋队伍模范生

2019/03/14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项柔刚)  3月13日下午,兰溪市委书记朱瑞俊到建设局调研工作。他指出,建设系统涉及的工作面广量大、任务繁重,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在“谋”字、“干”字和“好”字上下大功夫,全力做好城市建设的主力军、经济发展的急先锋、队伍建设的模范生,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以高水平建设引领城市高质量发展。
    兰溪市副市长章丽清、财政局长陈志良参加调研。
    去年,兰溪市建设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加强规划管控、优化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助力乡村振兴、保障民生实施、加快行业发展、提升服务水平、积极向上争取,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较好成效。今年,该局将抓住机构改革契机,转职能、优服务、强队伍;抓住行业监管责任,稳房价、促建筑、优燃气;抓住精品城市建设,提功能、优环境、促民生,为高质量推进“一区一地一城”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在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朱瑞俊对建设局前一阶段工作表示肯定。
    对下一步工作,朱瑞俊强调,要做城市建设的主力军。突出建设重点,把握好城市建设的有序性,按照“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系统谋划、分步实施、加快推进,尤其要注重引进实力雄厚的专业企业参与城市开发建设,以现代城市建设的标准打造精品项目。要着力补齐城建短板,重点要坚持城乡统筹,大力改造提升路网、管网、线路、绿化等基础设施,提升城市功能品质;要重视城市亮化问题,大力实施城市亮化工程,切实做到“建一处,成一处,亮一处”,美化城市夜景,彰显城市特色,提升城市品位。
    朱瑞俊强调,要做经济发展的急先锋。要大力推进建筑业发展,在规范建筑业管理的同时,引导建筑业企业转变传统经营模式,培育经营特色强、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专业企业,提升建筑行业整体竞争力。要提速项目审批,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着力解决“怎么才能行”问题,提升服务水平,提高办事效率。要加强行业监管,加大对住建领域的行业监督管理,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规范行业秩序,确保行业发展健康有序,更好地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朱瑞俊要求,要做队伍建设的模范生。要重视专业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建设领域专业人才需求量大,要创新思路和举措,保障专业队伍的人才供给和梯队建设。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建设领域涉及的工程项目多,既要增强干部职工激情创业、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也要强化廉洁意识、自律意识,保持亲清政商关系,展现良好形象。同时,要强化协作意识,与其他部门保持顺畅的沟通协调关系,高质量推进城市建设。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