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讲政治 善学习 强担当 守规矩

市委书记给干部上“廉政第一课”

2019/03/14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项柔刚)  “邵玘是明代廉吏,时有‘无冤都察院’之清誉。今天,我们在他的故里举行廉政教育课开班式,希望大家参详先贤事迹,对照自身察一察担当之责、紧一紧廉政之弦,在新的岗位上不忘初心、严以律己、担当作为,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组织、人民的信任和重托。”今天上午,在兰溪市女埠街道焦石村,兰溪市委书记朱瑞俊给机构改革后新任、转任市管领导干部上“廉政第一课”。
    兰溪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丽娅主持开班式。
    焦石村是兰溪廉政教育基地。今天,在该村邵氏家庙,参加学习人员通过观摩学习邵玘的廉政事迹,实地参廉、悟廉。
    课堂上,朱瑞俊告诫大家要讲政治,觉悟要更高。作为领导干部,一定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的教诲,深刻把握新时代讲政治的基本要求,强化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强化贯彻落实,真正树牢“四个意识”,并落实到具体行动上,确保各级政令畅通、上下同频共振。
    朱瑞俊勉励大家要善学习,能力要更强。要把学习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边学边干、边干边学,做到善思、善谋、善成,不断增强能力素质。工作中要善于谋划,放远眼光,把握好规律和趋势,做好决策、画好蓝图;要善于创新,面对发展中的问题和困难,以攻坚的姿态不断开拓创新,找到出路;要善于协作,对待同事,要时刻牢记“管住情绪是大本领、善于团结是大智慧、理解宽容是大胸怀”,做到遇事多商量、多交流,形成齐心干事、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
    朱瑞俊希望大家要强担当,责任要更实。当前,兰溪发展处于关键期,要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以勇立潮头的姿态、追求卓越的激情,把责任扛起来、把重担挑起来,敢于干事,敢于管人,敢于负重,齐心协力推动兰溪发展再上新台阶。
    朱瑞俊要求大家要守规矩,底线要更牢。要注重细节,始终牢记身份,严格执行八项规定精神,从严约束自己、树好清正家风、净化朋友圈;要亲清交往,保持亲清政商关系,既要把好分寸,守住“清”的底线,也要“清”上加“亲”,真心实意服务企业,做到亲不逾矩、清不疏远;要善待监督,切实端正认识,乐于虚心接受监督,习惯在“聚光灯”下工作,用监督的“预防针”增强自身“免疫力”,忠诚担当、干净干事。
    开班式上,学员们观看了《一抓到底正风纪———秦岭违建整治始末》警示教育片。下午,学员们接受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带头优化作风干净干事》《公职人员职务犯罪案例及预防》等课程培训,参加了廉政知识测试。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