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旅游

3月16日,来一场春季亲子游

2019/03/15 来源:

  昨天,记者从兰溪市登山协会获悉,3月16日市登山协会将组织七里扬帆及严州古城1日休闲亲子游。

  七里扬帆景区为元代画家黄公望《富春山居图》实景地,它以“山青、水清、史悠、境幽”为特色,是富春江风光的精华。在旅游界有“小三峡”之称。“七里扬帆”长达23公里,奇山异水,天下独绝。历代文人墨客李白、孟浩然、杜牧、刘长卿、范仲淹、陆游、黄公望、唐伯虎等均在此留下传世名作。

  七里扬帆“子胥渡”中的子胥即伍子胥,春秋时期楚国人。在逃离楚国的昭关时,他被楚王“通缉”,到处贴满了他的画像。忧愁、烦恼和仇恨深深地折磨着他。一夜间一头乌黑的头发全变成了白发。这就是“伍子胥过昭关———一夜白了头”的典故。

  伍子胥逃离昭关后,翻山越岭投奔吴国。来到富春江边,急湍的江水挡住了的去路。前有大江拦截、后有楚兵追杀,伍子胥不禁仰天长叹:“天亡我伍子胥也!”此声声震如雷。这时从对岸港汊中,划出一条小渔船,划船的是一位白发老翁。白发老翁帮伍子胥渡过江去,伍子胥十分感激,跪下以所佩宝剑相赠,并请求白发老翁不要将他的行踪外扬。白发老翁为了表明自己的心迹,即在渡口拔剑自刎。后人把这渡口称为“子胥渡”。

  葫芦飞瀑长百米、宽7米,雨季时,宽达10米。站在葫芦瀑底下,可以感受到声若雷鸣和“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壮观。宋朝诗人称它可与雁荡山、庐山瀑布“共蝉联”,并用“素色喷成三伏雪,余波流出万年溪”的诗句赞美它。

  据悉,当日行程安排为:早晨7时30分集合,乘大巴出发前往严州码头,乘游船游览七里扬帆景区富春江风光,餐后前往游览葫芦瀑布,结束后返回葫芦湾码头乘船继续游览富春江风光,返回严州码头,然后到严州古城游览,最后下午5时左右返回兰溪。

  全程约有2公里徒步线路,坐船时间2~3小时,适合所有朋友参加,可带家人和小朋友。

  记者沈冰珂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