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香溪镇

香溪镇: 一考一答提升村监会主任履职能力

2019/03/15 来源:

  记者杨一之 通讯员陈丽娜

  本网讯 “村级支出几万元以上要经村民代表大会通过?”“你村是否存在集体资产、资源被无偿占用的情况?”近日,在香溪镇召开的3月份村监会主任工作例会上,镇纪委精心组织了一次村务监督业务知识测试。

  此次测试主要围绕村级“三资”管理、工程招投标管理、农户建房等村务监督基本内容,旨在考察各村监会主任的业务知识掌握和储备情况,促进村监会主任提高履职能力,达到“以测促学、以学促廉、以廉护廉”的目的。

  面对突然“袭击”,村监会主任们经历了一场前所未有的“考验”。测试过后,镇纪委根据答题情况对试题内容进行了分析解答。

  “着实让人出了一把汗,紧张了一回。”董宅桥村村监会主任表示,此次知识测试以现场“一考一答”的形式进行,不仅使大家找到了自身不足,也增强了对相关业务知识的理解和记忆。他表示,接下来要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来学习熟悉业务知识,学以致用,为今年监督执纪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据悉,该镇纪委通过工作例会开展业务培训、镇纪委书记“一对一”谈话制度、邀请村监会主任参与镇纪委执纪督查等多种形式,多管齐下,有效促进村监会主任业务提升和正确履职,镇村两级监督合力得到有效发挥。

  下一步,香溪镇将创新学习方法,在常学常新、真学真懂中不断强化村监会主任业务能力提升,并将“一考一答”模式在村级财务人员、村主职干部中进行尝试推行,营造全镇上下“学业务守纪律”的浓厚氛围。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