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柏社乡

创新基层监察方式

柏社推出村级监察“清单化履职”

2019/03/15 来源:

  记者徐桢瑾 通讯员傅建晗

  本网讯 近日,在兰溪市柏社乡的村监会主任工作例会暨监察联络员业务培训会上,在场的各村监察联络员都收到了一份特殊的“责任清单”。

  这份清单即村级监察联络员履职监察责任清单,清单要求,各村监察联络员作为一线的“廉情直报员”,要及时主动向乡监察办汇报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廉政勤政和作风建设,以及人民群众对监察对象违规违法行为的检举、控告等情况。每月还需填报履职记录表,就重点工作配合、村务决策、村务公开、三资管理、工程监督和干部监督等监察内容的监督实例、工作成效及工作计划统一上报。

  据悉,村监察联络员履职监察“责任清单”的推出,是该乡探索村级监察联络员管理的创新实践,能让村级监察联络员更加精准地把握监督重点,主动延伸监督触角,进一步提升村级监察联络员的履职能力,推动监察工作在基层的拓展。“这张清单对我很重要,里面明确的监察内容,能让我更好地按照纪律要求和职责范围履行监督职责。”领到“责任清单”的下蒋坞村监察联络员陈金洪说。

  下一步,柏社乡监察办还将建立履职考评机制,确保监察联络员履职尽责,推动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不走样”。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