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健康

兰溪今年家庭医生签约人数超25万

2019/03/15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徐桢瑾)昨天,记者从兰溪市卫生健康局了解到,兰溪2019年家庭医生签约人数达到256939人,规范签约率为38.9%,签约人数同比去年增长2万余人,签约率提高了近3.3个百分点,家庭医生已然成为老百姓健康的“守护神”。

  2016年6月,国务院医改办等七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0年,力争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扩大到全人群,形成与居民长期稳定的契约服务关系,基本实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制度全覆盖。

  2016年8月,兰溪出台了《兰溪市推进责任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实施意见》,以做实做细为导向,以提升签约居民感受度和满意度为目标,积极落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

  近年来,随着签约服务工作不断深入,家庭医生也逐渐被广大兰溪居民所熟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推进,也让更多的优秀医生扎根于基层,为基层群众服务,乡村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得以提升。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市卫健局将进一步提高家庭医生的签约服务工作效果,完善相关配套政策。同时,兰溪通过各种渠道引进人才,借助“双下沉、两提升”契机,加强对现有家庭医生的家庭诊疗、家庭护理、家庭康复等技能培训,不断提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的综合能力,服务好每一名签约居民,稳步提升签约群众获得感。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