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健康

兰溪市中医院推出药膳服务

2019/03/15 来源:兰溪新闻网

  罗汉果煲猪肺汤、香菇土鸡汤、茯苓包子、马蹄蒸肉饼……这些食物光听名字就能让人垂涎三尺,这是兰溪市中医院面向全体市民特别推出的药膳服务,对于广大“吃货”和追求养生的市民而言,不仅能吃好,还能“吃”出健康。

  随着现代人亚健康问题的增多,以及对中医养生的追求,健康与养生就显得尤为很重要。该院主治营养师叶树花告诉记者,药食同源,药既可以入食,食又可以为药,而养生则源于膳食。药膳是以中医学、烹饪学和营养学理论为指导,将中药与食物相互配伍制作而成,是色、香、味俱全的美味食品,营养价值高、且防病治病、延年益寿的一道食物。

  据介绍,该院的药膳均由医院营养师搭配,由食堂厨师烹饪而成,并于每日推出一款药膳,或汤、或菜、或粥、或茶,种类丰富,还会根据季节、时令等调整药膳种类。

  “通过药膳来调补气血,增进体质,养生防病,是我们的主要目的。药膳首先是食品而不是药,所以一定要保证美味可口,才能让人坚持食用,起到养生的效果。药膳的材料也都是日常能够见到的,价格也不贵,普通老百姓自己在家也能做。”叶树花说。

  药膳根据季节变化进行养生是传统中医养生的一个重要部分。春季养生,重在养肝,进补要以平和的药膳为主。为此,该院推出了一系列春季药膳,选用一般性调补食品进行烹饪,如玄参猪肝片、百合藻带汤等。“百合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具有解毒、理脾健胃等功效,海藻能够提高人体免疫力,多喝百合藻带汤能够起到助消化、强身美颜的作用。”叶树花介绍说。

记者 徐桢瑾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