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网友互动

从3月底延迟到9月底

市民卡公交卡设置期限有了新调整

2019/03/15 来源:兰溪新闻网

  兰溪新闻网(记者 叶旭萍)市民卡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前段时间,本网报道了刷市民卡可乘坐公交车的消息,在市民中引起较大反响。连日来,不少市民致电本网小叶工作室咨询有关市民卡的相关问题。

  对此,金华市市民卡服务有限公司兰溪市分公司工作人员作出了解答。

  市民卡有几种类型

  市民卡可设置成普通卡、老年卡、军人卡和爱心卡四类。

  普通卡对象是日常全票乘车人员,乘车时可享9折优惠;老年卡为60~69周岁的市民,享受半票优惠;军人卡即为现役军人,免费乘坐;爱心卡包含持有70岁以上老年人、残疾军人、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伤残人、离休干部、献血荣誉证等有效证件的人员,免费乘坐。

  设置期限有规定吗

  在市民来电中,其中关注度较大的是爱心卡的设置。据工作人员介绍,原先规定凡是符合爱心卡人员须在2019年3月31日之前将市民卡设置成爱心卡。如未进行设置的,将不能享受免费乘车的优惠。

  现在,这一规定有了新的调整。考虑到目前仍有一部分市民未领取市民卡,为方便这部分人员的乘车,经与兰溪市三江公交公司及市民卡相关合作银行协商后,决定将设置期限从原来的3月31日延长至9月30日,增加半年的过渡期。因此,市民朋友无须在近期集中前往市民卡网点或银行网点进行设置,只要抽空去办理即可。在9月30日前,持原先的老年优待证等其他证件,仍旧享受同样优惠。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在9月30日之后,凡爱心卡所包含的人员必须使用爱心卡才能享受免费乘车。

  市民卡到哪里去设置

  据了解,市民卡设置请前往市民卡网点或合作银行网点办理(市民卡左上角有显示相关合作银行,目前农商行网点暂时不能办理,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前往时需提供身份证及各类证件原件及复印件各2份。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在办卡网点领取市民卡时,即可告知工作人员对市民卡进行设置,无须再跑一次。

  另外,记者了解到,和城市公交一样,持市民卡乘坐城乡公交也同样享受优惠。目前,城乡公交相关的刷卡设备正在安装中,在启用新设备前,仍按原来的方式享受优惠。

  特别提醒,因目前农商银行相关的设备还未到位,暂时无法办理市民卡设置业务,因此,市民请耐心等待一段时间,等设备到位后再通知大家。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