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民生社会

兰溪警方发布诈骗警情预警

接到QQ聊天称交学费的注意啦,这很有可能是骗子

2019/03/15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姜一峰)近日,兰溪市公安局接到多起通过QQ冒充子女要求交学费的诈骗案件。

  “最近这类案件已发生5起,他们的诈骗剧本都一样,通过假冒头像、名字,伪造一些要交学费、培训费等事由与家长取得联系,有些家长麻痹大意,将现金转到犯罪分子账户中,轻易上了当。”兰溪市公安局刑侦中心民警舒一定告诉记者。

  兰溪警方提醒,务必做好防范工作。当家长遇到此类情况时,应先与班主任、子女本人进行联系,核实相关情况,不要急着转钱。同时,在QQ、微信通讯录、手机通讯录中尽量避免设置亲戚称谓,防止犯罪分子盗用。在QQ聊天涉及需要汇款或其他敏感事项时,可以多问一些个人家庭、工作等个性化问题,以辨别对方身份真假。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