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知小学学生 争做“植株侠”

2019/03/15 来源: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为让孩子们更加热爱大自然,养成爱护绿色环境的良好习惯,植树节前后,兰溪市行知小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行动起来,争做行知植株侠”植树护绿活动。

  六(1)中队的微课《森林里的小树》以童话剧的形式告诉同学们,美好生活一刻也离不开点点绿色的衬托,离不开茂郁大树的荫护,提倡大家植树、护绿,关注绿化、关注环保。各班通过主题队会的形式,让同学们了解植树节,认识到现在的一抹绿色将会是未来一片绿色的生机海洋。主题队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积极参与讨论与交流。

  各中队成立护绿小队,认养校内绿化植物,给花草和小树浇水、松土、清理杂草。精心设计、制作护绿卡片,悬挂在校园绿化带中,宣传“爱护环境,从我做起”的环保理念。一张张护绿卡片,表达了同学们对花草树木的爱护和对美好家园的向往与热爱。

  在联村导师的带领下,四年级护绿小队来到城南湿地公园,开展“捡脏护绿”活动。护绿小队的同学们有的拿夹子,有的拿垃圾袋,捡拾道路两边和绿地里的垃圾,用实际行动宣传环保理念。

  一年级的小朋友开展了“我和小树共成长”植树活动。孩子们热情高涨,分工合作,有的扶树苗、有的埋坑、有的浇水……热闹的场面温馨而快乐。

  通过植树活动,既激发了孩子们爱绿、护绿、亲绿的积极情感,又将绿色、环保、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传递给家庭和社会,为建设绿色美丽家园贡献自己一份微薄之力。

   记者沈冰珂  通讯员谢 晋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