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诸葛镇党委书记张建明———

抓项目提经济促融合 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

2019/02/28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成 超) “2019年,诸葛镇将围绕有效增强经济发展实力,推进文旅特色小镇建设,做强旅游,做大中心镇,努力促进“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全力打造统筹发展、协同发展的先行区。”兰溪市诸葛镇党委书记张建明在接受专访时表示,今年该镇将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
    一是提升经济质量。重点解决汉高地块163亩闲置厂房,确保上半年项目对接到位,下半年项目落地;吉祥鸟地块40亩闲置土地主动对接永康客商,发展以出口为主的不锈钢、保温杯产业,这个项目已基本就绪。盘活立马水泥和殿后朱闲置地块引进新项目。同时,确保金泰莱贵金属项目无障碍施工,到10月底完成施工投产。
    二是提速文旅融合。以诸葛景区体制转变为突破口,做好诸葛长乐5A景区创建工作,打造大景区和旅游目的地,增强景区的辐射功能。将和美乡村和景区村庄打造结合起来,布局全镇旅游点线。重点做好诸葛草堂万株樱花基地和横畈千亩木芙蓉基地的配套,打造好两条乡村旅游风情线,提升2个精品村。3月中上旬,该镇将举办樱花节,以花为媒,进一步推介和扩展诸葛旅游的知名度。
    三是抓好项目落地。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确保10月底前完成,把小城镇整治与集镇开发滚动起来做,确保有特色、有亮点。做好土地综合整治和集镇开发土地拍卖文章,把集镇土地经营好,使镇村两级口袋里都有钱。对已立项的16个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实行销号管理,确保今年完成复垦104亩,旱改水306亩,高标田4000多亩,争取创收4000万元。做好351国道、330国道二期诸葛段土地征用工作,确保无障碍施工。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