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王新锋在灵洞乡干部大会上要求

狠抓实体经济 加快绿色发展

2019/02/27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 今天上午,灵洞乡召开干部大会暨作风建设大会。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要求,面对转型发展新使命,灵洞乡要牢抓历史机遇,充分发挥优势,提高站位,担当作为,继续做好“实体经济”和“绿色发展”文章,为“一区一地一城”建设再立新功。
    兰溪市政协副主席叶小虎参加会议。
    2018年,灵洞乡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全年实现固定资产投资4.82亿元,完成既定目标任务;规上工业总产值49.84亿元,同比增长39.8%;财政总收入4.21亿元,同比增长20.8%。其中,工业税收4.09亿元,同比增长20.7%。同时,该乡社会基层治理创出品牌,小城镇环境整治成效明显,绿色矿山建设有序推进,地质灾害隐患实现“清零”。
    王新锋对灵洞乡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过去一年,灵洞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推进招商引资、项目落地、矿山整治、城中村改造等重点工作,充分展现了党员干部的执行力和战斗力,为推进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灵洞是兰溪“东大门”,拥有深厚的产业基础和优越的区位条件。面对转型发展新使命,全乡干部要切实提高站位,牢牢抓住“共建金华”的历史机遇,继续把握工业经济发展优势,将灵洞建设成为兰溪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
    王新锋强调,要充分把握优势,做好产业发展文章。必须狠抓招商引资,集聚港航开发、浙能电厂等优势,招引高大上项目,做优“电厂+”、“港口+”文章,培育新的产业主体,为后续发展积蓄动能。要做强“灵洞人经济”,充分发挥乡贤作用,拓展资源发展总部经济。要加快传统产业提升,不断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大力发展新型建材、节能环保等产业。
    王新锋要求,要持续优化环境,做好绿色发展文章。要优化交通环境,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全力做好金兰中线改建、金建高铁建设、高速拓宽等重点工程。要对标关键环节,持续开展绿色矿山创建,狠抓扬尘治理、车辆超载等问题,推进“美丽厂区”建设,大力支持传统建材企业走绿色发展道路。要推进绿色生态经济发展,进一步挖掘六洞山景区等资源,积极发展生态旅游,建设全域“和美乡村”,推进社会经济全面高质量发展。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