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鼓足干劲改进作风 合力推进兰溪沸腾

——兰溪市干部大会暨作风建设大会发言摘要

2019/02/13 来源:兰溪新闻网
 

  昨天上午,兰溪召开全市干部大会暨作风建设大会。兰溪市副市长胡作滔,兰湖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徐志良,水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潘丽芳,云山街道党工委书记阎路刚,兰江街道里范村党委书记胡健民,浙江鑫兰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友洪先后作了发言。现刊发他们的发言摘要,以飨读者。

  重整行装再出发

  兰溪市副市长 胡作滔

  2019年,我们要翻篇归零重整行装再出发。“十个为什么”如同战鼓敲击,催人奋进,我们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十个怎么办”引人深思,催促战友们在新的一年里攻城拔寨,夺取新的胜利。

  一是要强化战略定力,高举强工兴市旗帜。兰溪的振兴一定要靠工业,兰溪要在金华和全省有地位也必须靠工业。我们号召所有的干部“回归主业”,突显兰溪真正的属性,以实际行动投身于经济发展、服务于实体经济,真正把“强工兴市”的大旗竖起来,真正领会发展经济这一核心战略,使之入心入脑,化为行动上的统一,步调上的一致。

  二是要并肩合力奔跑,点燃工业振兴沸点。要聚焦存量改造提升,全面理顺并落实扶持民营经济发展各项政策,加大力度推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试点,稳定投资。要聚焦增量引进落地,紧抓招商引资,引进增量带来新动能。要聚焦开发区主战场,紧抓省政府对经济开发区进行整合提升的机遇,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积极争创省级高新园区。各镇街、部门要凝心聚力,健全更加全面和完善的企业服务机制,继续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淘汰落后产能,落实好各项人才政策、金融政策特别是企业降本减负政策,做好小微企业园建设和低效用地整治。

  三是要带着情怀追梦,担负焕发青春使命。在当前态势下,不仅我们自己要满怀信心、激情和勇气,还要把信心、激情和勇气传递给每一个党员干部,传递给每一个企业家,传递给每一个追梦的人。

  为全域旅游贡献兰湖力量

  兰湖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 徐志良

  2019年是兰湖的招商年、落地年,也是实干年、忙碌年和丰收年。我们将全力以赴求突破、重整行装再出发,为兰溪全域旅游发展,为“一区一地一城”建设贡献兰湖力量。

  一是重运营,更重招引。我们要进一步优化运营管理,提升度假区整体品质,牢固树立“拼争抢”意识,全力以赴、全情投入抓招商,计划通过五年左右的时间,实现“十万就业、百亿投资、千万游客”,把兰湖度假区打造成为长三角知名的休闲胜地、度假天堂、康养小镇。

  二是抓业务,更抓队伍。我们要重点做好“引、培、用”三篇文章,坚持招商和引智双轮驱动,让资金流带动人才流、技术流“川流不息”,坚持向内挖潜,加大内部人才培训力度,让每个员工都能独当一面,坚持人尽其才,把最合适的员工安排在最合适的岗位,让每位员工都有获得感、成就感。

  三是有责任感,更要有紧迫感。我们将始终牢记使命,一刻不停奔跑向前,项目早一天签下来,产出就早一天到来,难题早一点破解,成功就会更近一步,把目标定得再高一点,通过紧迫感来倒逼自我。

  为“一区一地一城”提供水务保障

  水务局党委书记、局长 潘丽芳

  水务工作,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发展。新的一年,我们将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突出一个主题、夯实两大重点、强化三种建设,为“一区一地一城”建设提供坚实的水务保障。

  突出一个“保供水”主题。我们将“四个全力”突出保供水工作:一是全力推动第三水源建设,二是全力抓好原水调度,三是全力深化与钱江水利合作,四是全力保障农村饮用水安全。

  夯实两大“防洪水”重点。三江五溪和水库山塘是“防洪”两大重点。我们将既重建设又重管理,精准发力“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工作重点,最大限度提升防洪硬实力,切实把防洪工作做在前、做到位,加快推进两大防洪堤建设,持续推进一批水库除险加固和山塘整治。

  强化三种“新精神”建设。一是强化攻坚精神,求真务实,攻坚克难,层层压实责任,推进重点工作,夯实水旱灾害防御体系,推进水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强化担当精神,增强担当意识,确保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三是强化廉洁意识,进一步凝心聚力,转变作风,践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坚持业务与作风两手抓,扎实推进清廉水务建设。

  时不我待舍我其谁

  云山街道党工委书记 阎路刚

  2019年,我们将加倍努力、勇于担当、埋头苦干,干出气势、干出精神、干出成绩,为高质量推进“一区一地一城”建设作出云山贡献。

  我们将以“时不我待”的激情与干劲,突破发展瓶颈。将发展重心从工业转移到服务业、旅游业,打造宜业宜居宜游的老城有机更新示范区,推进城乡融合,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做强龙头企业,推动集约经营,打造特色产业,深入开展“三服务”,做好小升规、高新技术企业和隐形冠军企业培育工作,规划建设小微产业园。

  我们将以“舍我其谁”的担当与拼劲,焕发古城青春。我们要着力打赢三大攻坚战:打赢棚改攻坚战,加快桃花坞区块攻坚清零和天福山、金钟岭区块收购工作;打赢项目攻坚战,全力推进金兰中线、金建高铁征迁政策处理,确保工程无障碍施工;打赢创建攻坚战,以省文明市创建为契机,不断夯实生态基础,加大治水拆违力度,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

  我们将以“抓铁有痕”的作风与韧劲,锻造云山铁军。围绕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实施三大工程。一是先锋工程,淬炼铁军队伍;二是堡垒工程,熔炼基层党组织;三是清廉工程,建设清廉村居。

  勾勒“和美乡村”新图景

  兰江街道里范村党委书记 胡健民

  过去一年,里范村坚持党建引领,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堡垒作用、党员干部的帮带作用及农村党员的带头作用,精心勾勒“和美乡村”新图景,以党建促乡村振兴,取得一定成效。

  并村并心并出新合力。我们通过开展村集体“三资”清查工作,实现财务融合,明确村两委人员的分工和职责,实现工作融合。

  支部升格凝聚向心力。我们完善支部党建工作,坚持“两推一选”和民主集中制原则选准配强支部书记和委员,做实做细党员联户制度,做好“党员星级评定”等工作。

  党建引领激发战斗力。我们汇聚乡贤力量,向在外乡贤征求美丽乡村建设意见建议,调动群众参与,孕育文明村风,做好“忧廉里范”文化礼堂建管育用文章等,引导群众建设健康文明、和谐幸福的生活环境。

  新的一年,里范村将继续扎实做好农村党建工作,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彻底摘掉经济薄弱村的帽子,全域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让全体村民感受行政村规模调整带来的实惠。

  做精主业担当追赶

  浙江鑫兰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 黄友洪

  2019年,我们将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一区一地一城”建设的战略目标,把“担当追赶”体现在实际行动中,把“沸腾兰溪”体现在工作成效上。2019年我们将重点做好三篇文章。

  一是做精主业增量,提升企业综合实力。我们将打好生产经营组合拳,狠抓产业链延伸、新产品研发和人才队伍建设,组建省级牛仔面料研究院和检测中心,以做精面料、印染、服装三大主业,提升企业整体实力和综合竞争力。

  二是推进三化建设,引领智能科技先河。2019年,我们计划分阶段对主要生产线生产设备设施实施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升级改造,引入先进设备和技术在生产过程中的应用,将牛仔制造工艺、生产管理、仓储等纳入ERP大数据智能化管理,打造集织造、印染、服装、贸易、管理为一体的智能化管理企业,以引领纺织行业智能科技的先河。

  三是抓好清洁生产,打造绿色环保企业。我们将重金投入,认真抓好纺织行业环保整治提升,坚持将生态环保与企业发展并举,坚持把生产投入与生态效益并重,建立健全生态环保工作常态长效机制,通过清洁生产全过程控制,节约资源、能源,减少生产过程中污染物的产生量与排放量,打造省级绿色环保标杆企业。

文字 徐桢瑾 摄影 王萍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