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召开干部大会暨作风建设大会

鼓足干劲 改进作风 狠抓落实高质量推进“一区一地一城”建设

朱瑞俊讲话 王新锋主持

2019/02/12 来源:兰溪新闻网

大会会场。记者 王萍 摄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项柔刚) 今天上午,兰溪召开干部大会暨作风建设大会,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动员全市上下以更强的信心、更实的作风、更快的速度,全面落实好今年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一区一地一城”建设。
    兰溪市委书记朱瑞俊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新锋主持会议。
    兰溪市领导刘成芝、徐建祥、林纪平、金建荣、张卫平、徐振辉、吴一成、翁柯卫、孙涛、周金富、吴丽娅、陈玉祥、胡作滔、徐健、章丽清、傅朝云在主席台就座。
    朱瑞俊指出,过去一年,面对严峻形势,全市上下同心同德、负重拼搏,实现了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在金华9个县(市、区)中,兰溪蝉联县(市、区)综合考核一等奖、61个主要考核指标有39项排名进入前四等“十组数据”,分别反映了兰溪各项工作考核在金华争先进位、主要经济指标占金华比重持续提升、产业发展后劲更加有力、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有效发挥、要素资源的保障更加充分、城市发展能级不断强化、全域生态面貌越来越美、社会民生事业稳步推进、城市知名度大幅提升、党风政风更加清朗。这些成绩的取得,靠的是全市党员干部同心同德、拼搏奋斗,每一项工作都凝聚了大家的心血和汗水。
    “在总结成绩、鼓舞士气的同时,我们也要保持警醒、看到问题。”会上,结合当前工作,朱瑞俊以“为什么这个春节有的干部忙忙碌碌、有的干部无所事事?”“为什么重大项目招引难、落地难?”“为什么企业融资还是很难?”“为什么兰溪的企业利税不高?”“为什么文明城市创建的成果保持难?”“为什么一些单项性工作总是排在金华末位?”“为什么机关部门的‘衙门作风’还是改不掉?”“为什么乡镇街道的工作如此不平衡?”“为什么农村干部‘四不’问题屡禁不绝?”“为什么还有一些‘苍蝇蚊子’敢于顶风作案?”等“十个为什么”,点出了当前兰溪少数党员干部中存在的作风问题。他强调,事业成败,关键在干部;干部好坏,关键看作风。兰溪市委将一以贯之狠抓作风建设,推动党员干部素质提高、形象提升、服务提效,确保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朱瑞俊强调,今年工作要重点抓好十件大事。一要落实“三服务”活动。兰溪市四套班子领导要率先垂范,落实“十联”制度,全市党员干部要对标看齐,常态化开展“百组联千企”活动,精准助企促发展;要积极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千方百计解决好教育、医疗、养老、供水等民生问题,补齐短板惠民生;领导干部要多到基层一线去现场办公,以优良作风带动基层发展,解难减负强基础。二要推进“十百千万”工程落地。要切实以狠抓经济工作“十个一”目标,全力落实“十百千万”工程各项任务,全市各乡镇(街道)、机关部门都要围绕“十个一”,领任务、作承诺、抓落实,真正把工作和指标落到实处。
    三要持续推进“两资”攻坚。一手抓招商选资,紧盯“大产业、大项目、大品牌”,一手抓有效投资,引项目、强服务、抓落地、快建设,确保项目顺利实施,早见成效。四要确保“十大标志性工程”全面开工。要抓好市委、市政府研究确定的“十大标志性工程”,有关领导要牵头挂帅,乡镇(街道)、部门攻坚克难,加快金建高铁、351国道、港航开发、饮用水源内拓外引、香溪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市中医院迁建、兰湖文旅项目、北部天然气供气管道建设、城市规划展示馆项目、汽车城项目等“十大标志性工程”的实施。五要加快开发区“二次创业”。要抓统筹,进一步理顺开发区体制机制;强合力,举全市之力支持开发区建设;压任务,“一区两园”主要经济指标在全市占比要超过50%。六要打造“全域旅游”。要抓好重大项目,资源串点成线,打响文化品牌,抓住全省“大花园”建设的有利机遇,主动接轨“钱塘江唐诗之路”,努力构建“一体两翼”旅游格局,争创省全域旅游示范县。七要建设现代化“和美乡村”。紧盯农业强起来、农民富起来、农村美起来等三个目标,打造一批现代化“和美乡村”。八要争创“省文明市”。要加大专项整治力度,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全力创建“省文明市”。九要确保“平安兰溪”十四连冠。要狠抓安全生产、基层治理等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十要推进“清廉兰溪”建设。要狠抓执行力建设,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建好清廉单元,加快建设“清廉兰溪”。
    王新锋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全面学深悟透,迅速调整好状态。要自我反省、收心归位、整装出发,紧跟市委引领,形成工作合力,齐推兰溪沸腾。要跑起来抓项目,确保开门红。要将项目紧紧抓在手中,推动项目落地,挖掘空间潜力,持续努力抓好项目攻坚,助推开门红。要沉下去拼命干,实现新作为。要一步一个脚印扎实干,一分一秒抓紧干,一级带着一级合力干,全力推进“一区一地一城”建设。
    会上,兰溪市副市长胡作滔等6位同志作了大会发言。
    会议还表彰了2018年度“沸腾兰溪争先创优行动”先进单位。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