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民生社会

旧车换新车,你如何保留原来的车牌号码

2018/12/12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叶旭萍)“我想把原先的车子卖掉,在换一辆新车的同时想保留原车牌号,不知需要什么条件?”昨天,家住兰溪老城区的祝先生致电本报小叶工作室咨询。

  据兰溪市交警大队车管所工作人员介绍,保留原车牌号需要具备几个条件:首先,机动车所有人拥有原机动车一年以上。如果原车主使用机动车未满一年,是无权申请继续使用原牌照的。

  其次,在办理转移登记或者注销登记后的一年内提出申请。也就是说,将车子过户给新车主或是报废之后,只有一年的时间购买新车并提出申请。

  第三,涉及原机动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需处理完毕。如果之前驾驶原机动车有道路违规行为、有被处罚款等情况,必须要将罚款交清,无交通事故遗留才可申请继续保留原牌照号码。

  另外,允许购买二手车使用原车牌号码,即原机动车转移、注销或者迁出后,所有人购买二手车的,办理转移登记或者转入业务时,既可以申请保留原机动车牌号码,也可以申请使用新的号牌号码。

  保留原车牌号目前只在车管所窗口办理,办理时车主请携带身份证、车辆购置税凭证、车辆合格证书等材料。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