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学习先进找差距 背街小巷换新颜

横溪纵深推进小城镇环境整治

2018/12/11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 记者 徐正达 通讯员 钱明英)“这次学习让我受益匪浅!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没有太多诀窍,只要有决心、有措施,再加上常抓不懈,最后就会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我也看到了与优秀乡镇之间的差距。”在近期的一次学习考察后,兰溪市横溪镇党委书记陈晓红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11月初,为了寻找自身差距,转变思想观念,齐心协力补短板,该镇组织人员前往水亭畲族乡、香溪镇考察学习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考察结束后,陈晓红随即带队返回横溪,沿着镇域主干道、背街小巷、农贸市场进行走访检查,发现问题、指出问题、查找症结,并且组织召开研判会,谋划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方略。
    随后,该镇将机关干部分成8个行动小组,由班子成员担任组长、中层干部为副组长,每组配一名村两委干部,开展新一轮整治行动,拉高标杆、补齐短板。
    一个“干”字,是横溪这次整治的关键词。这次行动集中在国庆、新胜两个集镇村,重点对区块内的背街小巷进行整治。通过每天攻坚几个脏乱差区块,持续整治、长效整治不松懈,多年沉积的垃圾和卫生死角得以清理。镇村干部的辛苦付出逐渐得到了群众的好评,许多老百姓也积极参与进来,合力扮靓横溪集镇。
    集镇面貌大变样,得益于党员干部的强势攻坚、冲锋在前。该镇副镇长邵彩忠带伤上阵,与大伙齐心协力铲除卫生死角;新胜村老书记金以丁脏活累活都抢着干,刚清理好一个区域,便二话不说将所有的工具放进手推车中,赶往下一个整治点。
    11月以来,该镇共拆除违章搭建30处,面积共380.1平方米,拆除水池500个,清理杂物1000多处,清运垃圾小车2585车、大车155车,还清理出大小弄堂30余条。这不仅方便了群众通行,而且提升了集镇颜值,使背街小巷焕然一新。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