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腾退低散乱 推进大转型

经济开发区加大推进低效用地整治

2018/12/11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 记者 成 超) 近日,兰溪经济开发区组织力量加大低效用地企业专项整治,腾退低散乱等低效用地企业,积极引进新企业。日前,台州客商投资的浙江东晟智能制造公司通过司法拍卖竞得原康隆食品有限公司。开发区正在为新项目的落地做好保障。
    今天上午,记者在东晟公司一座厂房内看到,该厂房正处于施工改造阶段,原先杂乱无序堆放着的各类杂物已腾空,工人们正忙着吊顶等装修工作,为下一步工作做好基建基础。
    得益于开发区管委会对这些低散乱企业进行腾退,东晟公司一期计划改造三座厂房,总投资1亿元,达产后产值可达2亿元,税收600万元。目前,已有少部分流水线投产,预计近期内将实现整条流水线投产。
    “开发区这两个月来的整治,效率非常高,这种氛围让我们很满意。作为投资方,我们也很有信心在兰溪这片热土上生根发芽,打算在元旦前开工生产。”东晟公司相关负责人邵义说。
    据了解,开发区管委会根据“亩均论英雄”,对低效用地企业进行全面排查,通过司法拍卖、项目对接及收购等方式处置低效用地企业。前期,通过采取断电断水等强硬措施,已腾退企业11家,面积达1120亩。新项目业主也如期对原企业开始投资或生产。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力度对低效用地企业进行及时处置,拓展招商平台。有平台就有项目,我们明年将着重在江南这一块,集中力量对江南片1000多亩的低效用地进行整治。”兰溪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建新说。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