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朱瑞俊在兰溪市领导高质量推进“一区一地一城”建设(品质活力幸福城组)调研座谈会上强调

突出三个强化 提升城市能级

2018/12/11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 记者 项柔刚) 今天下午,兰溪市委书记朱瑞俊主持召开市领导高质量推进“一区一地一城”建设(品质活力幸福城组)调研座谈会,研究明年城市建设发展工作。朱瑞俊强调,要强化统筹谋划,强化问题研究,强化项目意识,以更高站位更大担当更实举措推进城市能级提升,高质量建设品质活力幸福城。
    兰溪市领导王新锋、刘成芝、徐建祥、金建荣、张卫平、翁柯卫、朱恒德、胡向东、陈玉祥、何吉军、吴丽娅、姚威、何忠云、陈兴兵,市级其他领导方建良、黄凯声参加会议。
    会上,建设、教育、民政等25个部门单位和兰江、云山、上华等3个街道负责人,结合各自领域、各自地域的实际,汇报了2019年的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为高质量建设品质活力幸福城积极谋划。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朱瑞俊对明年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强化统筹谋划。要紧紧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机遇,谋划兰溪的对接发展,提升城市对外开放层次。要抓紧排出项目,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尽早谋划好明年城市建设发展实施的各类项目。要细化目标任务,对下一步要推进的各个重点项目、各项重点工作都要细化目标、落实责任,确保按照预期顺利推进。
    朱瑞俊强调,要强化问题研究。要坚持问题导向,科学研究谋划明年甚至未来三年的民生实事项目,把百姓关注度高、城市配套亟需的问题列为民生实事工程,切实加以解决,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要合理整合资金资源,重点研究推动民生事业发展资金整合,进一步提升信息共享水平,真正让资金和资源汇聚到优化民生保障上,不断提高民生事业发展水平。要强化争先进位,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比学赶超意识,不仅要在兰溪你追我赶,更要拉高标杆,在金华各县(市、区)、部门间争先进位。
    朱瑞俊强调,要强化项目意识。要进一步强化项目意识、项目思维,涉及城市建设发展的每个部门、每个岗位的工作都要项目化、具体化,在项目战场上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要挂出作战图、时间表,明确各项目标任务的时间节点,责任到人,强化考核抓好落实。要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各部门要结合实际,进一步提升办事效率,优化服务质量,加快项目推进。        

    兰溪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新锋也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品质活力幸福城建设要以“留得住人、引得进人”“让群众生活舒适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具体工作中要坚持项目化意识,尽快梳理出实施项目,尤其要加大引进民间投资项目;要坚持规划引领实施项目,做到多规合一、稳步推进;要树立经营城市的理念,把产业发展融入城市建设,推进城市可持续发展;要加大走出去、引进来力度,扩大项目招商,服务好项目建设;要谋划好明年的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并强化量化考核,确保实事项目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任务。同时,要强化担当,拼搏实干,在解决一个又一个问题中,不断提升城市发展水平。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