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市场监管部门成功打击特大商标侵权案

三家国际知名品牌代理商来兰致谢

2018/12/11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 见习记者 徐桢瑾 记者 冯亦柔) 12月10日上午,国际知名时尚品牌“NARS”、“M.A.C”和“维多利亚的秘密”商标持有人的三家中国代理商代表不远千里来到兰溪,给兰溪市场监管局赠送牌匾,以感谢该局维护企业商标合法权益。
    事情还得从两个月前说起。今年10月,兰溪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公安部门成功查处了一起假冒“NARS”、“M.A.C”、“维多利亚的秘密”等商标的特大商标侵权案,货值近2000万元。
    据了解,在接到投诉举报线索后,执法人员立即联合公安对涉案地点进行排摸。经查发现,当事人在未取得营业执照和《化妆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从事化妆品的生产。执法人员在其厂房内共查获假冒标识“M.A.C”口红、唇彩等化妆品86700支,假冒标识“NARS”唇彩等化妆品2900支,假冒标识“VICTORTA'S SECRET. Velvet matte”唇彩等化妆品19800支。以上被侵权化妆品当事人未能提供商标授权委托书,经商标所有人鉴定均为仿冒。
    鉴于当事人商标侵权的货值金额较大,涉嫌构成假冒注册商标犯罪。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一十三条、《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公安机关管辖的刑事案件立案追诉标准的规定(二)》第六十九条、《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的规定》等相关规定,现该案已移送公安机关处理,案件正在审理中。
    得知情况后,资生堂(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雅诗兰黛集团和L Brands有限公司的中国代理商代表不远千里,从广东来到兰溪,为兰溪市市场监管局各送上牌匾,上面印有“廉洁奉公 维权楷模 依法行政 执法如山”“秉公执法 品牌卫视 依法行政 维权先锋”等字样,以感谢该局依法履职、严格执法,切实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为企业挽回了经济损失。
    近年来,市场监管局为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开展了一系列商标侵权、反不正当竞争等专项行动,严厉打击违法行为。今年已查处工商领域违法案件52 起,罚没款53.4万元。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