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民生社会

万向慈善基金向47名学生发放助学金11万余元

2018/12/12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陈燕娟)昨天上午,兰溪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向全市47名困难学生,发放万向慈善助学金115600元。记者了解到,这47名学生都是特困生或孤儿,根据家庭困难情况和学龄高低,每人领到了1000~5000元不等的助学金。

  云山街道陈店村的姚婉颖是一名高中特困生,2014年父亲突发脑溢血去世,爷爷奶奶受不了打击,也在短时间内相继去世,姚婉颖与母亲和姐姐相依为命。因为家里经济困难,姐姐辍学打工,妈妈在家务农,收入微薄。2016年,市慈善总会将她列为万向慈善基金“四个一万”工程助学对象,每年向她发放助学金,帮助她继续完成学业。“高中费用蛮高的,我在家务农一年也赚不了多少钱。多亏了万向慈善基金,这几年每年都发助学款给我女儿,减轻了我的负担,非常感谢他们的帮助。”姚婉颖的母亲胡美玲说。

  据了解,万向慈善基金“四个一万”工程资助项目已连续开展十余年,每年在全市资助困难学生、孤儿学生47名,发放助学金11万多元。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