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农田土壤及粮食安全的“守护站”———

兰溪土肥检测中心获国家级认定

2018/11/27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近日,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发布通告,公布39家全国第一批耕地质量标准化验室名单,兰溪市土壤肥料检测中心榜上有名。
    兰溪是传统农业大市,土肥是农业生产的基本要素,影响着农业提质增效和农民增收创业。兰溪市土壤肥料检测中心有检测分析面积400平方米,包括分析室、光谱分析室、精密仪器室、电热室等功能分区。近年来,该中心主要开展土壤养分测定,承担全市耕地地力评价和测土配方施肥的测土任务,为农业企业、合作社、广大农民提供个性化免费测土服务,指导农民科学合理施肥,对土壤环境质量的监测与评价、预测土壤中重金属的环境效应及保障农田土壤及粮食安全具有重要作用。
    据悉,在全国首批耕地质量标准化验室名单中,浙江共有四家入选,其余三家分别是宁波市农业监测中心、温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分析测试中心和位于杭州的第三方检测机构———浙江华才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兰溪市土壤肥料检测中心是全省唯一一家入选的县级检测机构,也属金华首家。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