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改造升级迎“新生” 红糖加工“甜蜜蜜”

兰溪积极提升小作坊食品质量

2018/11/27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见习记者 徐桢瑾 记者 冯亦柔) 今天上午,兰溪市梅江镇团结村田间的一座灰瓦房升起了袅袅炊烟。在常人看来,这是江南农家的日常。其实,这里正忙着一番“甜蜜”大事。
    这座灰瓦房正是改造升级后的志群红糖加工小作坊。3个多月前,这里还是一间近乎“危房”的砖瓦房,屋外杂草丛生,屋内杂物乱堆,墙壁是黑漆漆的水泥墙,制作红糖的锅口边缘沾有沉积已久的糖浆,小作坊和从业人员也都没有相关证件。
    红糖的加工工艺并不复杂,但要做到干净卫生、口味纯正,硬件设施是关键。今年9月,在梅江镇市场监管所的帮助指导下,志群红糖加工小作坊开始升级改造。
    如今,一进作坊,就可以看到门口的衣帽间和洗手池,墙上挂有信息公示牌,包括小作坊营业执照、食品生产经营登记证和工人的健康证。身着白色大褂、戴着口罩的工人正搅动着糖浆,锅口边缘和地面也非常整洁。
    为了做好这项“甜蜜事业”,今年,作坊主蒋通方先后投入7万余元改造生产加工场所,使用隔墙炉灶的方式,进行管道二次沉淀。“如今的消费者越来越注重品质,作坊提升改造也让我们改变传统理念,更注重产品的品牌和质量。”蒋通方说。
    近年来,兰溪对食品小作坊进行有效监管,及时掌握食品安全状况,督促存在问题的食品小作坊改进和完善生产加工条件,依法依规组织生产,保证所生产的食品质量安全,推动提升全市小作坊食品质量安全水平。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