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爱学习 善钻研

施昕晖:在技改创新路上不断前行

2018/11/27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杨一之)17年来,他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不断攻克生产难关;他刻苦钻研,大胆实践,积极开展技术改造;他团结同事共同前进,时刻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受领导和同事的尊重与喜爱……他就是浙江腾马纺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施昕晖。
    2001年底,刚从部队退役的施昕晖怀揣着梦想,来到兰溪市立马建材有限公司,从机修学徒做起,在基层岗位上锻炼自己。为尽快把所学理论知识转化为实际操作技能,他虚心学习、边干边学,遇到难题就去查资料。靠着不怕苦、不怕累、勤钻研的这股较真劲儿,他很快便适应了工作岗位,在很短的时间内就掌握了水泥生产工艺和设备维修技能。
    因表现突出,三年后,施昕晖被推选为车间副主任。公司有多项技改工作,他都积极参与,常常放弃休息时间扑在工作现场,完成车间多项大修任务、设备工艺改进项目,实现车间节能降耗、增产增效的目标。他参与的卧式烘干机筒体更换和静电除尘设备更换等技改项目,为公司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
    2009年,施昕晖调至集团公司旗下浙江腾马纺织有限公司。面对新岗位,施昕晖将其作为一个新的起点、一次新的学习机会,先后报读了省委党校企业管理专业、电大工商管理专业,考取经济师、人力资源管理师,在管理能力方面有了很大的提升。他积极投身公司制度建设、标准化建设、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建设和技术研发工作,各项工作都取得较好成绩。
    一项技术革新的背后往往是超乎常人的辛苦付出。去年,在公司废水处理管理困难时期,施昕晖勇挑重担,通过不断摸索和学习,进一步改进了废水处理设施,改变了公司丝光牛仔面料废水难处理局面,并确保废水达标排放,成功化解难题。
    这些年,施昕晖一直致力于技术研发工作,在他与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公司先后被评为“金华市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去年实现产值6亿元、创汇8000万美元、缴税2900万元。施昕晖本人也获得多项专利,开发的多款面料荣获兰溪市科学技术二、三等奖。今年又被推选为兰溪市青联委员、市优秀退伍军人。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