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云山街道

云山街道黄湓乡村影院投入使用

2018/10/17 来源:兰溪新闻网

    兰溪新闻网讯(记者 成 超) 近日,兰溪市云山街道黄湓村里热闹盈盈,一座崭新的乡村影院正式投入使用。 当天上午,黄湓村举行了非物质文化遗产暨黄湓乡村影院首映仪式,由村民自编自导的婺剧、歌舞、变脸等节目,以及20多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在乡村影院内轮番上演。
   近年来,在相关部门、单位的扶持下,黄湓村文化事业繁荣发展。2015年,该村以黄大仙文化为主题的文化礼堂建造完成,今年,该村又在文化礼堂的基础上,将原来的大礼堂改造为乡村影院。该影院占地面积400多平方米,配有音响、投影仪、舞台等设施,可容纳250多名观众。
根据“一堂多能、一室多用”的原则,兰溪注重将农村文化礼堂打造成集文化、休闲、旅游、娱乐、服务为一体的多功能综合体,实现文化礼堂共建、共用、共融,先后在洋港村、胡宅村、祝宅村、金湖村等文化礼堂内设立了数字化乡村影院,实现了农民“不出村,看大片”的愿望,丰富了农民的日常生活。截至目前,兰溪已有9家乡村影院建成并投入使用。

编辑:雷雪刚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