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图片新闻

校地合作新模式 全民运动新风尚

兰溪市第二届体育大会隆重开幕

2018/10/30 来源:兰溪新闻网
  上图:开幕式后精彩的武术表演。        记者 王 萍 摄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成超)沸腾兰溪,魅力体育。今天上午,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兰溪市第二届体育大会暨行知学院第四届田径运动会正式开幕。

  金华市体育总会专职副主席张国强,兰溪市领导朱瑞俊、刘成芝、徐建祥、王新锋、金承飞、翁柯卫、胡向东、陈兴兵参加开幕仪式。

  兰溪市委书记朱瑞俊宣布大会开幕;行知学院院长卜月华致欢迎辞;兰溪市委副书记王新锋致开幕辞;开幕式由兰溪副市长吴丽娅主持。

  兰溪是传统体育大市,是全国体育先进市,也是省级体育强市,唐代就有赛龙舟的传统,1939年就举办了首次全市性的运动会。近年来,兰溪全力推进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办好“品牌赛事”,连续四年举办乡村马拉松赛,连续六年举办横渡兰江活动,连续七年举办龙舟赛事,以体育赛事这个平台强力助推旅游发展,探索推动了全市体育旅游休闲运动的新路子,突显了“体育+”对兰溪今后旅游休闲发展的积极作用。同时,在健全全民健身网络、普及群众体育活动、提升体育服务能力上也取得一定成绩。

  本届体育大会采取校地结合新模式,由兰溪市人民政府和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联合主办。卜月华表示,自行知学院迁建兰溪以来,学院与兰溪校地合作的15个项目全面推进,今年上半年双方共同举办兰溪第四届国际乡村马拉松比赛。如今再次携手推进全民健身、全民运动,为广大行知师生激扬青春、展示风采提供了舞台,也为学院深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深化校地合作提供了平台。

  王新锋代表兰溪市委、市政府表示,大型群众体育赛事的举办,既掀起了兰溪全民健身的高潮,也打开了外界朋友走进兰溪、了解兰溪、留在兰溪的新通道。希望各位运动员赛出水平、赛出形象、赛出风格,充分展现兰溪社会各界的良好风貌;希望行知学院能把这次大会作为展现学校形象、学生风采的窗口,不断提升学校的知名度、美誉度,成为兰溪的一张“金名片”;希望各界继续关心支持体育事业发展,加强体育公共服务供给,让全民健身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全面提升百姓健康指数和幸福指数。

  据了解,本届体育大会从6月开始一直持续到12月,共设13个项目,将有10万余人参与。开幕式后进行了少年武术、老年人太极剑、女性戏曲舞蹈等文体表演,来自行知学院的9支代表队和兰溪机关部门组建的9支代表队还进行了“青春无畏逐梦扬威”校地联谊趣味赛。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