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提升“灭早、灭小、灭初期”的实战能力

黄店镇村级义务消防队大比武

2018/10/30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姜一峰 通讯员 梁 丹) “快,加把劲!”“哎呦!靶子倒了。”今天,在兰溪市黄店镇,21支村级义务消防队进行消防大比武,大家纷纷拿出各自的看家本事,现场气氛浓烈。
    此次消防大比武竞赛科目为消防泵出水操。每支参赛队伍派出4名队员和一名驾驶员,以抽签的形式依次上场比赛,最终决出名次。
    伴随着马达声轰响,两名队员负责将机动泵抬到25米远的机动泵放置处,并将吸水管连接,然后启动手抬泵,向前方供水。另外两名队员各拿两盘水带,按4盘水带连接方法铺设水带。准备工作就绪后,两名队员接上水枪做立射姿势,水带接口接好后便操作水枪,向前方喷水……21支消防队的参赛队员操作熟练、配合默契,展现了过硬的业务技能。
    经过激烈角逐,大坞陈村、蟠山村、肥皂村等三支义务消防队分列比赛前三名。
    据悉,此次比武旨在全面提升黄店微型消防站的业务水平,尽快让消防队员具备“灭早、灭小、灭初期”的实战能力,也为后续的各项安保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