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省委督导组在兰开展今年第二轮督查

巩固提升治理成效 打好环境整治组合拳

2018/10/30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杨一之) 10月30日至11月2日,以省信访局副巡视员寿丽萍为组长的省委督导组,就“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生活垃圾分类等工作,在兰溪开展第二轮督查。在今天上午召开的工作汇报会上,省委督导组对兰溪这四大专项工作表示肯定,并强调要切实打好环境整治组合拳,不断巩固和提升环境治理成效。

  兰溪市委书记朱瑞俊汇报了今年以来兰溪的“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

  兰溪市领导胡向东、何吉军参加汇报会。

  今年以来,兰溪围绕“再夺大禹鼎”和“五水共治示范区、生态廊道明珠段、美丽兰溪升级版”的目标定位,精心谋划,狠抓落实。1至9月,全市列入国家水十条考核的3个断面全部达到或优于Ⅲ类水质,全市44条小流域75个考核断面全部达到Ⅲ类以上水质,其中Ⅱ类水质断面17个。

  “三改一拆”方面,兰溪紧盯“无违建市”创建目标,坚持以“五个清零”行动为载体,强势推进工作落实。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完成旧住宅区改造、旧厂区改造、城中村改造293.4万平方米,拆除违法建筑488.2万平方米,分别完成金华任务数的231%、325%;拆后利用率达85.42%。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方面,今年,兰溪共有9个乡镇(街道)需要通过省级达标验收,将实施项目212个,总投资约4.26亿元。截至目前,已开工项目207个,开工率98%;已完成投资3.64亿元,完成投资率85%。8月初,上华街道马达集镇顺利通过省级考核验收,其他乡镇(街道)将分别于11、12月份接受省级考核验收。

  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面,兰溪根据省、金华市决策部署,分别于2015年和2017年启动实施了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各项工作得到扎实有效开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目前,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的自然村覆盖率、行政村合格率均达到100%,城镇生活垃圾分类的居民小区覆盖率达到51%,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实现全覆盖。

  在听取情况汇报后,督导组对兰溪的四大专项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今年以来环境改善成效明显,各项工作推进扎实有力,目标任务完成进度较快。同时,督导组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要求针对问题抓整改,精准有效补短板,持续改善区域生态环境。

  会后,省委督导组一行以明查与暗访的形式,前往多个乡镇(街道)开展督查。在兰期间,他们将通过查访部分治水、拆改、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垃圾分类项目现场,查阅相关资料台账,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兰溪的“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全面督查。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