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游埠镇

担当有为晒亮点 以赛促干谋发展

游埠“五晒五比”冲刺全年红

2018/10/09 来源:兰溪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冯亦柔 通讯员 钟淑娟) 近日,在兰溪市游埠镇,一场“五晒五比”现场会点燃了各村村两委的干事创业热情。全镇21个行政村,通过晒党建品牌打造、晒集体经济发展、晒重点项目推进、晒综合整治成效、晒清廉村居建设,比创新、比贡献、比进度、比环境、比作风,全力冲刺全年红。

    一年前,游埠镇邵家村的节门张自然村是游埠镇脏、乱、差的负面典型,村内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等现象严重,村民反映强烈。去年10月,邵家村村两委集中发力,以治“六乱”美“三化”行动为抓手,对节门张村进行整治,广泛发动党员群众参与,运走村道两侧杂物,清理村中四口池塘,建设小游园,并严格落实长效保洁机制。今年8月,邵家村代表游埠镇参加全市各乡镇(街道)农村环境整治月度考核,获得了考官们的点赞。

    当天,在“五晒五比”现场,节门张村的变化,触动了不少村的村干部。“这个村变化确实大。不论是景观绿化,还是家禽圈养,都让我印象深刻,看得出来村干部做了大量工作。”游埠镇滕家圩村党支部书记滕伟峰说。

    而在另一站,西山王村柴埠江自然村,不久前刚集中精力奋战12天,拆除已安置但未实施搬迁的54户村民的农房,累计拆违面积约24420平方米。其敢啃“硬骨头”的做法,也让该镇其他村的干部倍受鼓舞。

    “‘五晒五比’是各村展示、学习、交流、提升的平台。通过这样的活动,动员全镇上下真抓实干,奋力冲刺,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游埠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何翠表示,“五晒五比”活动的目的是通过比学赶超、决战决胜、统筹兼顾,全力全速冲刺全年红。

编辑:雷雪刚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