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建起“生态文化长廊”

马达集镇全力打造骑行路线

2018/10/29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姜一峰 通讯员 杜学贵) 秋意正浓,正是一年当中最宜出行之时。近日,在兰溪市上华街道马达集镇的新建骑行道路上,不少骑行爱好者趁着好天气,缓慢骑行在溪水田园边,感受天朗气清的浓情秋意。
    这得益于小集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今年,在马达小集镇改造中,上华街道对集镇及附近的皂洞口、上华两个村庄进行道路硬化和景观建设,打造了一条连通上华村、马达集镇和兰湖的乡间骑行路线。
    “上华村是骑行路线的起点,顺着骑行路线往东南,经过皂洞口村,到达终点兰湖旅游度假区。”
    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洪惠忠告诉记者,在上华村500多米长的主干街道两侧,原先杂草丛生,骑行路线规划后,如今这里种上了500多株苗木,绿色的香樟和紫色的鸢尾花相互点缀,成了一个趣味盎然的生态小公园。而在进村的骑行路线北侧,还坐落着一个刚刚修建的小广场,广场上除了健身器材、娱乐设施,还有乡村影院、文化礼堂,让村民和来往游客感受乡村文化。
    在建设中,除了布局绿化外,上华街道还对沿途的农房进行粉刷,并绘制文化墙,整洁优美之余,极具乡村特色。“这一路不仅有景,还有休闲长廊,包括农耕墙、文化墙、风情墙等,可以让更多的骑行爱好者感受上华的文化内涵。”上华街道宣传委员曹大元说。
    记者了解到,马达集镇的这条骑行路线全长3公里,景观建设已基本完工,目前已具备骑行条件。洪惠忠表示,这条骑行路线的建成,可以通过乡村及马达小集镇环境特色,来吸引更多的观光旅游客,下一步,还要对全街道进行环境建设,壮大上华乡村旅游经济。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