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朱瑞俊在兰溪市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暨乡镇(街道)工作汇报会上强调

咬定目标 只争朝夕 奋力冲刺“全年红”

2018/10/28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杨一之) 10月26日上午,兰溪召开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暨乡镇(街道)工作汇报会,总结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研究当前形势,明确下一步发展思路和举措。兰溪市委书记朱瑞俊强调,距离年底还有两个多月,要进一步提振精神、鼓足干劲,咬定目标不动摇,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再使把劲、再加把力,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奋力冲刺“全年红”。

  兰溪市四套班子领导刘成芝、徐建祥、王新锋等参加会议。

  今年前三季度,兰溪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在金华各县(市、区)中排名前列。从指标数据看,1至9月,GDP增速6.8%,列金华各县(市、区)第一;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速、增加值增速分别达到13.1%、7.4%,增加值总量保持金华各县(市、区)首位,增速排名第三。1至8月,外贸出口增速15.5%,高于全省,领跑金华。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同样亮点纷呈:企业经营景气状态良好;工业企业生产销售状况良好;新增主体多、增长潜力较大;亩均税收较快提高,财政收入结构改善。

  会上,经济开发区、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汇报了今年以来主要经济指标、“两资”工作、大调研活动开展情况,以及信访维稳等工作,并就四季度工作提出具体目标和举措;政法委、统计、农林等部门负责人汇报了相关工作。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朱瑞俊指出,要全力以赴抓发展。要加快工业项目推进,狠抓招商引资,同时紧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五水共治”、房地产等重点领域的项目建设;要破解发展难题,强化要素保障,推进政策处理、盘活闲置低效用地、狠抓“亩均论英雄”改革等各项工作;要抓实统计工作,做好统筹协调,实现先期指导、过程监管、结果分析,客观真实反映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朱瑞俊强调,要精准盘点抓冲刺。要对照目标,围绕年初既定的各项指标任务,逐条梳理,全力冲刺;要分析研判,按照目标任务精准施策、查漏补缺,力求在金华各县(市、区)中争先进位;要狠抓落实,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充分集中精力和力量,创新工作思路,探索有效方法,落小落细落实各项工作。

  朱瑞俊强调,要落实责任抓平安。要夯实基层党建,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升各级党组织的工作能力和领导水平;要抓实问题化解,加强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工作,及时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和实际困难,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要落实工作责任,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明确责任清单,落实平安建设各项责任,确保生产生活安全、社会和谐稳定。

  朱瑞俊要求,要科学谋划抓明年。既要尽力而为也要量力而行,科学谋划明年的发展目标和工作抓手;既要摸准下情又要吃透上情,积极主动与省、金华对口部门沟通协调,同时持续深入开展大调研活动,做到谋定而后动;既要以条为主也要条块结合,要认真研究谋划各自领域,同时也要着眼大局,协调配合推进工作。

  兰溪市委副书记王新锋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林纪平传达学习有关通报精神;副市长何吉军、周金富、吴丽娅、胡作滔分别点评相关工作。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