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点赞巨变 激励发展

省市媒体聚焦兰溪改革开放成就

2018/10/28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见习记者 徐桢瑾 记者 冯亦柔)  10月25日,金华市委宣传部组织浙报集团金华分社、金华日报、金华广电总台等媒体记者组成媒体采风团,聚焦兰溪40年来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和巨大变化,展示“践行金华精神,打赢九场硬战”的显著成效。
    媒体采风团实地走访了兰溪光膜小镇、浙江金梭纺织有限公司、国际杨梅研究中心和红狮控股集团。
    在第一站兰溪光膜小镇,媒体记者走进生产车间,深入了解兰溪从“一锭铝”到“一张膜”的老工业基地转型历程。兰溪光膜小镇由杭州锦江集团引进、华东铝业主体实施,着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光学膜产业集群。目前,产业园已有锦辉、锦浩等13家企业入驻。2018年,兰溪光膜小镇成功入选省级特色小镇第四批创建名单。
    随后,媒体记者前往浙江金梭纺织有限公司,参观牛仔样品间,从金梭纺织发展历程看兰溪纺织行业转型升级。近年来,金梭纺织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出口量连续多年居国内同行前列。
    兰溪是传统农业大市。在国际杨梅研究中心,兰溪市杨梅产业协会会长陶奉源“晒”出了最新研制的杨梅汁。这杯普通的杨梅汁,蕴含了兰溪探索高效农业发展方式、着力延长优势水果产业链的用心。媒体记者还参观了精品杨梅大棚种植基地。
    采风过程中,省市媒体记者还走访了红狮控股集团,深入了解生态红狮、数字红狮等情况。近年来,红狮控股集团积极响应浙江省委、省政府“传统产业升级改造”的号召,坚持创新驱动和绿色发展,加快推进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快发展,连续第六年进入中国民营企业500强行列。
    据了解,近日,省市媒体采风团还将走访金华其他县(市、区),深入了解当地改革开放40年来所发生的巨大变化,为改革开放所取得的辉煌成就鼓与呼。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