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全力冲刺“全年红”

兰溪再次擂响“四比”竞赛战鼓

2018/10/22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今天上午,兰溪举行第三次“四比”竞赛活动现场会。灵洞乡、游埠镇、诸葛镇、永昌街道及兰江街道的五大项目擂起战鼓,比贡献、比进度、比环境、比作风,为冲刺“全年红”吹响冲锋号。

  兰溪市领导朱瑞俊、王新锋、林纪平、徐振辉、孙涛、赵月莲、何吉军、胡作滔、严赛虹,兰溪市财政局长陈志良参加现场会。

  去年以来,兰溪市委、市政府持续开展“四比”竞赛活动。全市各乡镇(街道)、开发区和相关部门围绕“两资攻坚比贡献、拔钉清障比进度、综合整治比环境、雷厉风行比作风”,通过现场赛马,营造比学赶超的干事氛围,全力推进“一区一地一城”建设。

  此次现场会“拔钉清障比进度”擂台,设在灵洞乡金兰中线征迁项目、诸葛镇长乐土地复垦项目两个现场。金兰中线改建工程包括兰溪段主线及连接线建设,主线全长14.646千米,连接线全长0.715千米。灵洞乡为保障工程无障碍施工,实行分片包干,开展征迁竞赛,做到每日一小结、每日一会商,实现一天一变样、三天大变样,目前征迁工作正有序推进。诸葛镇长乐土地复垦项目于今年2月通过市级验收,竣工面积59.3亩,新增水田51.8亩。目前,该项目区内土地已流转用于耕种,年租金约7万元,在优化区域生态环境的同时,增加了村集体经济收入。

  游埠镇巨江电源防护区柴埠江拆迁现场是“雷厉风行比作风”赛点。柴埠江位于巨江电源有限公司防护距离内,按规定应予以搬迁。然而,由于村民情感依赖及搬迁政策等历史遗留问题,多年未能搬迁。今年9月,游埠镇党委、政府用12天时间集中攻坚,拆除52户搬迁户,解决了这一历史问题。

  “两资攻坚比贡献”的赛点,则设于永昌商贸城项目现场。该项目总建筑面积1.57万平方米,计划建设集餐饮、娱乐等功能为一体的商业综合体,涉及征地面积近20亩、农户80户。前期,永昌街道用两个月时间完成征迁工作,有力保障了项目进度。目前,项目主体工程基本完工,计划年底试运营。

  位于兰江街道的厚仁小城镇综合整治项目现场,是“综合整治比环境”的擂台。厚仁小城镇以纺织小镇为定位,在设置纺织博物馆、织女广场的同时,通过路名变更、路灯设置、景观营造等方式全面挖掘、展示纺织文化。截至目前,32个项目均已完成规划设计,项目施工完成80%,集镇面貌明显改善。

  现场,兰溪市领导徐振辉、孙涛、何吉军、胡作滔分别对五大项目建设情况进行点评,既肯定了做法,又点明了问题,鼓励有关部门、乡镇(街道)和开发区再接再厉,奋力冲刺四季度,抓铁有痕,破除万难,合力攻坚,推动项目建设再提速,确保各大项目早日落地。

  “‘四比’竞赛现场会,既是互相学习互相借鉴的平台,更是对标抓推进的机会,为奋战四季度、冲刺全年红营造了氛围。”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观摩“四比”竞赛,进一步增强了攻坚克难的精神力量,他们将对标先进、比学赶超,坚持“项目为王”,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