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企业移墙让路 村干部带头拆除

厚仁小城镇整治持续“升温”

2018/10/22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成 超) 近日,在兰溪众相宜毛巾公司内,随着“轰隆”一声巨响,该企业的一处围墙被挖掘机推翻拆除。“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给老百姓的生活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作为企业方,我们理应配合开展工作。”该公司负责人胡银堂说。
    今年以来,为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厚仁小城镇,兰江街道对照验收标准,倒排时间,实施了集镇道路改造、立面整治、背街小巷环境提升等工程。位于厚仁集镇的“众相宜”,因为项目建设需要,需拆除并内移部分围墙,用于拓宽路面、人行道延伸及绿化等工程。
    为让整治工作顺利推进,兰江街道党工委委员夏锦华前往该公司解释说明情况。“从长远来看,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是一项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的民生工程。整治后,路宽了、树多了、环境变好了,也会给企业带来更大的发展机遇,我们一定积极配合,为厚仁发展尽一份力。”胡银堂当即表示支持。在得到企业的全力支持后,整治小组便开始对部分围墙进行拆除。
    针对蓝色屋顶、彩钢棚等违章建筑,厚仁集镇近日集中开展了拆除行动。村委会主任潘金友带头拆除了自家的蓝色屋顶和自建厨房。“人看人、户看户、群众看干部,我们带头拆,村民也会纷纷跟上。”
    在村干部的带头下,村民们也积极响应,有的主动撤下蓝色雨棚,有的拆除家门口的鸡棚、鸭棚,虽然造成了一定的经济损失,大伙却拆得心甘情愿。“村委会主任都带头了,我们还有什么闲话好说?这也是为了长远发展着想……”
    前期,工作人员还对辖区村民进行摸排,一户一册记录在档,挨家挨户上门发放温馨提示单。一些白天不在家的户主,工作人员就晚上去,人不在本地的,就想方设法打电话联系到户主。
    企业主动移墙让路、村干部带头拆除违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厚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持续深入推进,截至目前,共拆除违章搭建及相关建筑280余处。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