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吴淑斌:退伍军人不褪色 平凡岗位展风采

2018/10/22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杨一之) 他曾是一名火场逆火而行的消防战士,转业后进入浙江星辉铝轮有限公司,从一线操作工做起,刻苦钻研技术,不断磨练自我,一直坚持部队优良传统,退伍不褪色,成为一名优秀的车间领班。他就是“70后”共产党员吴淑斌。
    褪下军装,离开部队,来到新的工作岗位,吴淑斌始终保持着军人的优良作风。进入公司后,吴淑斌利用两年的时间掌握了机加工艺流程的每道工序,第三年便担任机加车间领班,并在这个岗位上一干就是5年。生产中,吴淑斌对产品的要求近乎苛刻,凡是经他加工的产品,他不允许出任何差错。“一个车轮在生产中即使误差毫厘,那在行驶中也有可能产生安全隐患,导致事故发生。”吴淑斌总是告诫自己,要足够仔细、足够严谨,才能把产品做好。
    公司有几款轮毂要出口到美国,因为造型特殊,制造要求也特别高,其中动平衡端径跳的好坏直接影响到轮毂装车后在高速行驶过程中车辆的稳定性。刚开始量产时,动平衡端径跳的合格率只有60%,吴淑斌不断创新、攻克难题,最后通过更改工装夹具将合格率提高到90%以上。吴淑斌对技术精益求精也得到了公司员工的肯定。
    在工作实践中,吴淑斌除了以最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凭着一股拼劲刻苦钻研,还手把手地教授青年员工学习操作要领,提升专业技能。在他的培养带领下,一批一专多能的操作能手脱颖而出,产品品质也逐步提高。而生活中,每当员工遇到难事,吴淑斌也会尽全力帮忙。有一次,吴淑斌正好下班,得知一位上夜班的员工电动车坏在半路上,吴淑斌立刻赶去帮忙,把他接回公司上班。这些细微却温暖的事情也让员工们感受到班组是一个大家庭,团队精神进一步增强。员工爱岗敬业的多了,刻苦钻研的多了,互帮互学的也多了。去年,吴淑斌带领的班组率先完成公司和车间交办的任务,被评为优秀班组。
    多年来,虽然已经退伍,吴淑斌却不改军人本色,把军人的优良品质融入工作、生活之中,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彰显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感染身边的人,做到退伍不褪色。“我希望能继续发挥自己的光和热,为社会和企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吴淑斌说。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