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全面提高执纪执法能力

兰溪党员干部深学笃行《监察法》

2018/10/22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杨一之)  翻开兰溪市纪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徐冰的《监察法》手册,上面写满了密密麻麻的笔记,画圈的代表需要重点研究,打问号的表明在工作中有待进一步实践,打感叹号的则是提醒自己在案件查处时需严格遵守。
    《监察法》颁布以来,兰溪坚持以思促学、学以致用,通过会议集中学、支部专题学、个人自主学等多形式、全覆盖的学习宣传活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在全市领导干部中掀起一股《监察法》学习热潮。
    在市检察院、经信局、赤溪街道、灵洞乡等单位,党委(党组)将《监察法》学习列为“周一夜学”的重要内容,对《监察法》出台的意义、主要内容、立法依据、指导思想等内容进行逐条解读学习,提高全体干部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思想意识和行动自觉。
    “以前更注重对党员干部受党纪党规的监督,现在全体公职人员都是《监察法》的监督对象,作为党员干部,更要做好守法的表率。”兰溪市农林局办公室副主任何林在参加党支部学习会后,感慨颇深。为提高学习成效,市农林局、市统计局、兰江街道等单位党组(党委)将《监察法》学习列入本月支部微党课的内容,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专题学习,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与此同时,各乡镇(街道)、机关单位的党员干部还利用休息时间,通过手机、电脑、文件等方式自行开展自学、讨论、问答等学习活动,有效实现活学活用、学以致用、学深学透的目的。“除了下发纸质资料,我们还在工作群里上传了《监察法》全文和《〈监察法〉应知应会知识》内容,有利于大家开展个人自主学习。”诸葛镇纪委书记郑飞说。
    “《监察法》实现了监察的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公职人员一定要确保学深悟透,全面提升依法履职能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兰溪市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兰溪还借助网上《学习〈监察法〉大闯关》平台,通过测试实现以考促学,使《监察法》的学习真正入脑入心。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