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省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组在兰检查

深入了解生产责任制落实等八方面工作

2018/09/14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9月12日上午,省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第三组在兰溪开展巡查,并组织召开汇报会,听取兰溪安全生产工作汇报。

  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蔡艳,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涛参加会议。

  近年来,兰溪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2016年以来,全市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实现持续下降,三年来未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今年1至8月,全市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22起,死亡15人,同比分别持平和下降25%。

  汇报会上,省巡查组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巡查工作的有关部署和要求。根据安排,9月12日至14日,省巡查组将采用听取汇报、查阅台账、实地检查等方式,深入了解兰溪在生产责任制落实、生产重点工作落实、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整改、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监管队伍建设、生产执法检查和处罚问责、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开展等八方面工作情况。

  蔡艳在表态发言时指出,全市上下要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重视、全力配合做好此次安全生产巡查。要高度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以此次巡查为契机,树立“隐患即事故”理念,将隐患排查处置作为担当作为、落实“一岗双责”的工作要求。在巡查中要虚心诚恳,认真快速落实问题整改,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工作底线,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雷雪刚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